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記憶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年,中國最隆重的傳統習俗;是中國歷史上下五千年留下來的精華。中國年在世界文化中獨樹一幟,別具特色。

  鞭炮、煙花、春晚…一係數列詞都可以成為春節的代言詞!年年亦是如此。

  團圓飯自然是除夕那晚不可或缺的活動,一家人圍在一起說說笑笑,享受着團圓飯中的美味佳肴,欣賞春晚中豐富多彩的節目表演,歡笑洋溢滿堂。

  貼春聯百最有趣的事了,在我看來,也是最有年味的事了!奶奶先是熬了一大鍋漿糊兒,因為我們家院子特別大,門也特別多,所以為了節約時間,我們就分工干。我和嬸嬸負責家裡的小門,叔叔和哥哥們就負責南院和西院的大門。貼門聯的步驟很簡單,先把去年貼上的門聯給掀下來,塗上一層新的漿糊。看似挺簡單,其實裡面的學問也大着呢!一次不能太多,而且塗得要均勻。不然會因為天兒冷的緣故而被凍着。所以要先向對聯要貼的部分薄薄的勻勻的塗上一層,先貼上對聯,之後再細細的在沒有被粘住的部分再塗上一層漿糊。

  我和嬸嬸配合得很默契,不一會兒就完工了。可叔叔那邊還在四處尋找漿糊呢!真是完勝!不會也多虧了爺爺在旁邊的指導。

  爺爺似乎也非常享受兒孫滿堂的年呢!

  等門聯全部貼好后,奶奶在那邊也已經下好餃子了!吃着奶奶的勞動成果,我們都很得意。

  歡樂中國年,幸福中國年。

  初二:牛曉楠

您正在瀏覽: 春節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