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在外國人眼中,素來就是禮儀之邦。因此,自古以前,中國就有不計其數的傳統節日。春節也不例外,現在春節雖已遠去,可那過年的聲音,過年的味道,還時常縈繞在腦際。不管何時,想起春節,總會有些抹不去的美好記憶。

  二十六日,是我最高興的日子,因為那刻,我已成功到達老家。

  老家有句俗話:“二十七、二十八,貼門花。”所以第二天,我們便去貼門聯了。

  大伯母不知是怎的,貼對聯從來不用膠帶,而是古老的方法,整整熬了一大鍋像玉米粥一樣的傢伙,聽伯母說,這就是傳說中的:“漿糊”。不過,這傢伙果真是名不虛傳,往牆上和對聯上均勻一抹,再把對聯拍上牆去,這就算風再大,也吹不下來了。

  老家還有句俗話:“二九,吃肉。”所以沒到二十九日,老家的巷子里便充滿了賣肉的人。老家的肉純天然好吃,所以賣肉的行家雖多,但個個生意不錯。但最好不過的就是我們這些晚輩們,光大伯親戚就有好幾個,隨便進哪一家,就會被熱情款待一番。

  大年三十白天沒什麼可玩的,於是表姐就提議,斗撲克。五個人圍着一個被倒放的大鐵盆,就可以開始進行真實又激烈的“紙上談兵”了。但老天未必太天妒英才了。那時我的運氣實在不佳。鬥了幾盤,我就敗了幾盤。真是太“幸運”了。

  大年初一是最累的一天。早上,我們要五點多的時候就起床,然後趕緊穿衣,接着再去吃飯。吃飯的過程中大人還不忘放上長長的一卷爆竹。等飯吃完了,我們也就完全睡醒了。於是,我和表哥、表姐們趕緊去奶奶家,恭賀新春。但給爺爺奶奶賀歲,首先就是拜年。拜年可麻煩了,先不說每一步必須的禮節姿勢,就是光論站站、跪跪、磕磕就得十三下,奶奶心疼我們,就讓我們每個人磕一下,便可拿着紅包走了。但是過了奶奶這一關,剩下的還有很多關。於是,在接下來的幾天中,除了睡覺,剩下的最多時間就是在去某某家的路上,奔波不停。哎!那時最大的感受就是:“假如給我三天時間。”

  春節的記憶,可以說是“勞逸結合”或“逸中藏累”吧!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姚瀾

您正在瀏覽: 春節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