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趣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趣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春節來得早,二月七日就是春節,二月才剛起頭,孩子們個個都耐不住苦熬苦等的性子,早早就撒開了腿,個個樂得熱火朝天、興緻勃勃,好不快活。  

  我們的院子里也挺熱鬧,剛起早兒,就聽見樓下有許多孩子在追逐打鬧,幾個孩子哇哇的笑着,叫着,笑聲叫聲鬧成一片,和孩子們的跑聲相映襯着。

  家裡,我們已早早買好了年貨,門上窗戶柜子花盆,都貼上了“大吉大利”“年年有餘”“花開富貴”等字樣,預示着今年大吉大利,財福都有。每年,我們家都會擺上一盆圓滿個大的“桔子樹”,有時擺上一盆清新淡雅的百合花, 有時擺上鮮綠的“富貴竹”,希望家裡年年富貴,歲歲平安。春節濃密的氣息就這樣散開了。

  春節來臨前,家家戶戶都會“除塵布新”,就是打掃房屋,拆洗被單,清洗器具,為的是把各種各樣的霉運、晦氣都掃出家門,迎來新的一年美好的願望,美好的祝福。  

  我國民間有除夕守歲的習慣。現在也有些人們也這樣做,記得去年除夕,我和朋友在外頭走走逛逛,一看時間還久着呢,就繼續看看熱鬧,忽然一看錶,呀,還有幾分鐘就到點了,急急忙忙跑回家,到家后剛一坐下,就是整整的十二點,“過年了!”隔壁的小孩也興奮得叫起來,我們激動得也跟着歡呼。守歲,是對舊年的歲月依依惜別,也是向又一年的美好希望的祝願。  

  每當走過鄰居的家門,一抬頭就看見兩條長長的“紅符”,所謂“新桃舊符”就是對聯,對聯使用精巧簡練的文字來概括今年的福氣,增添了節日的氣氛,使春節在充滿美好溫馨的氛圍中來臨。“門前對聯,屋裡清甜。”貼上一副對聯,家裡就顯現出一點清甜的感覺了。乍一看,鼠年到了,看看他們的對聯是什麼,“鼠為生肖首,春乃歲時先。”在看這個“春風萬里玉梅開,火樹銀花迎玉鼠。”還有“靈鼠迎春春色好,金雞報曉曉光新。”新春佳節,祝大家年年有餘,幸福安康!  

  春節在古時候稱為“元旦”,“元”即是始,“旦”即是晨,“元旦”即是一年的第一個早晨,人們常說“一年之際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所以,每年春節以前,人們就早早開始打理準備了,希望今年圓圓滿滿,永遠是福。因此,春節象徵著團結、興旺,寄託着新的一年的希望。  

  元宵佳節也快到了,湯圓很快就要搶劫一空了,燈謎也是最受歡迎的,有幾個燈謎讓大家猜猜“正月初一。(打一《紅樓夢》人名)”“爬樓梯。(打一成語)”燈謎是民間最受歡迎的一種活動,人們爭先恐後的猜燈謎,把一年的喜悅都寄托在燈謎里,送到千家萬戶。  

  我正想着春節要幹些什麼呢,就聽到不遠處傳來“過……年……了!”

您正在瀏覽: 春節趣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趣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