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的春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春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世界的版圖上,有一塊美麗的紅色,它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養育了億萬中華兒女,它容納百川,它包容萬物,萬種風情在它的胸懷上演繹,萬千傳說在它的血脈種流淌,無數故事從它的口中傳出,千萬人兒在它的土地上創造奇迹!

  回首過去,它經歷了屈辱,經歷了昌盛,經歷了五千年歷史,經歷了千秋萬代。在它的胸懷上有過戰火瀰漫,有過繁榮昌盛,有過百家崢嶸,有過萬般無奈。但什麼時候它最為光榮?那一定從五星紅旗在它的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冉冉升起的那一刻開始的!從紅旗飛揚的那一刻起,它將告別屈辱,告別無奈,告別戰火,告別眼中曾經閃爍的淚花!從那一刻起,它將走向和平,走向快樂,走向昌盛,走向富強!從那一刻起,一個偉人的名字永遠刻在了歷史的豐碑上:毛澤東。是他不怕艱辛困苦,不怕失敗,率領億萬中華兒女與外來侵略者浴血奮戰!儘管侵略者滿面猙獰,儘管他們來勢兇猛,但我們敬愛的毛主席和我們堅強的中華兒女站在同一條戰線上,沒有退縮,沒有氣餒,更沒有沮喪。而是用堅韌不拔的意志,剛強的身軀把侵略者打出了祖國,讓中華大地在經歷一場血雨腥風后,再見彩虹!

  在經歷那次洗劫之後,中華大地走向和平,走向發展。“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市,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這支歌唱出了中華大地的奇迹變化。同時,這位老人的名字也在歷史的豐碑上留下了印記:鄧小平!是他的改革開放政策,讓中華大地升起了繁榮之光,是他組織的談判收復了與中華母親久未晤面的兩個兒子——香港,澳門,是他讓中華大地在飽經風雨滄桑之後,再見輝煌!他的功績是不可泯滅的,他的名字會讓世代炎黃子孫永記!“小平,你好”正是我們對你喜愛,感激之情的真實告白!正是你讓中國強盛了,繁榮了!

  即鄧小平——中國改革的總設計師之後,又有一個人挑起了這副重擔,是他讓中國繁榮再繁榮,是他讓中國這個名字在世界的每一個國度中心叩響,是他讓中國屹立於世界之林,成為世界強國之一!經過幾百年的努力,2001年7月13日從薩馬蘭奇主席嘴裡發出了最響亮的兩個字“北京“!那時,中華大地上一片歡騰。“我們贏了”這四個字足以體現心聲!那時有一個人的心中比任何人都喜悅都歡騰,因為是他使中華民族更加繁榮,他的名字也留在了歷史的豐碑上:江澤民!正是他讓我們中國順利加入WTO,順利把2008年的奧運會主辦權緊握在手,他的“三個代表”更是讓人民心中更加有底,讓中華大地更加昌盛!

  回首過去再展望今朝,我的心頭是多麼驕傲,多麼自豪,我為我生在這個國度而感到幸福,願我美麗的祖國永葆青春,願它永遠像春天一般燦爛,像春天一般生機勃勃,像春天一般永遠亮麗!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春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