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書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書法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經常坐在桌前,爺爺坐在旁邊,手把手的教我寫大字。那時我沒寫幾筆就跑來跑去、嬉戲打鬧,只顧玩了,常常一個下午,就是這樣在墨香和歡笑中度過。爺爺從不強求我練字,只是靜靜地看着我彆扭的拿筆姿勢及扭曲的字體,和藹地笑笑。夕陽灑在他的臉上,皺紋更加深刻,花白的頭髮鍍上一層金色。

  其實我知道,爺爺多麼希望我能練出一筆好字,就像他一樣。於是,我下定決心,利用這個假期,好好練習毛筆字。

  我從一點一橫開始,頭正、身直、臂開、手穩、足安。我一一注意按爺爺所說去做:懸肘寫字時手握筆腕要平,點的起筆頓筆應該何起何落,橫平豎直筆鋒要正……

  開始寫字的時候,每當筆離紙有一公分時,手就不由自主地輕微抖動,害我寫的豎總是“一波三折”,我心裡又急又氣,不明白為什麼我連一豎都寫不好,索性先放下這棵長歪了的“樹”,寫起我前一天練了半天的點,起筆,行筆,頓筆,提。可寫出來的一個個都跟兔子耳朵似的,我一遍一遍地寫,可每一次都不滿意,心中的急與氣像是坐上翻滾過山車似的,洶湧着向頭頂衝撞而來,終於化成兩股熱淚,從眼中奪眶而出。

  整整一個下午的努力,一點成績都沒有,我委屈極了,我怎麼這麼笨,什麼都做不好!毛筆字有什麼難的,怎麼連一點一豎都寫得東倒西歪?

  我拿着練習的紙,興師問罪般地闖進爺爺的房間,“我怎麼總也寫不好呀?您看這點寫的,它怎麼就……”“怎麼了?我看看……哦,你這點不能這麼寫,點要飽滿,提得要有勁兒,這樣才精神。”說著,爺爺給我示範着寫了一個,果然有一種果斷和剛氣噴洒出來,噴得那麼瀟洒,灑得那麼暢快。

  我急躁的心彷彿有股清泉淌過,清爽了許多,不禁自問“我怎麼就寫不好呢?”這時門開了,大大進來了,看見我練字,先是一驚,接着喜上眉梢,但看見我哭紅的眼睛,又有些蹙眉,問清經過之後,他對我說:“練字怎麼能着急呢?這是修身養性的事,再說,這字又不是一天就能練出來的,着什麼急啊?”我有些不好意思地點點頭,大大又接著說,“不過你利用假期練字,的確不錯。下次我來的時候給你帶幾本練字的書,慢慢練,肯定沒問題。”

  從那次之後,每次練字時,我都放比較抒情的歌或輕音樂,聽着柔美的曲調,心也柔軟了許多,再練字時,也就平靜了許多。

  書法是一杯清茶,慢品方能品出其韻味,一飲而盡,只能反被其傷。

  我的思緒清晰起來,不再發獃,我明白了,做人就要像這毛筆一樣,能屈能伸,精神飽滿的對待每一件事,即使是一個點,也要注入全部的熱情,才能寫出動人心弦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品味書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