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是1+1不等於2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1+1不等於2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不信,我可以列舉幾例: 

 1個家長+1個老師=1張天羅地網;1雙好奇的眼睛+1顆不安分的心=1條漏網之魚;1場考試+1個分數=1根緊繃的心弦;1個重重的跟頭+1場無淚的痛苦=1步成長的代價。 

 所以我認為1+1=1。你別笑我荒謬,我爸爸也同意這一觀點。不過,他認為我太膚淺,為了證明這一點,他也列舉了幾個等式:1生的努力+1生嚴謹的治學=1點微薄的成就;1貫的誠實+1貫的清廉=1個正直的人;1點衝動+1點不成熟=1個不小的失誤;1個聰明的人+1次投機=1次遺憾的教訓;1種急功利近的思想+1種短淺的目光=1場重大的損失。 

 我看了爸爸的公式,卻覺得非常深刻,很有道理。我一貫認為做人應該要這樣,行事不能太刻板,為人不能太耿直,重要的是輕鬆、自在、實惠。這便是我的生活觀點的核心。 

 我終於明白自己和長輩的分歧了,我的”實惠、舒服“其實暗含了一種守株待兔、不勞而獲的思想。我妄想一步登天。而長輩們卻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他們不企求登天,雖然家裡沒有家庭影院、高檔電器,出門要擠公共汽車,雖然每月拿回家的”大團結“不多,但他們是幸福的。 

 滿足便是幸福,幸福便是滿足。生活只有滿足才幸福。 

 沉思良久,我默默的又加了幾條: 

 1點犧牲的精神+1點主人翁的態度=1個國家的希望; 

 1群忘我的人+1種前赴後繼的精神=1個民族的騰飛。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1+1不等於2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1+1不等於2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