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到泥鰍,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在菜市場,那可是隨處可見到常客。它那滑滑的身體,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你們一定想不到,一個小小的泥鰍,就引發了一場家庭風波。

  那天,我們全家都在家中,我一本正經地看着書,看者正入迷的時候,“砰”地一聲響,打破了沉浸的局面。

  我不耐煩地走到廚房,只見爸爸雙手正在水中,不知道正在搞鼓什麼玩意兒。我好奇地走近一看,哇,一條條黑不溜丟的泥鰍,在水中與夥伴打鬧。

  我望着泥鰍,心不在焉地問爸爸:“你買泥鰍幹什麼?”“我嘛,今天要大展廚藝!”我聽了這話,眼睛瞪得老大,皺着眉頭看着爸爸,心中半信半疑,他說的是真的嗎?以前我從奶奶口中根本沒聽見說爸爸會炒泥鰍!這下,我心中就產生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泥鰍要下鍋了,爸爸說泥鰍直接活的放入鍋中就可以了。爸爸站在一旁,說了一大堆的大道理,他的話,在我看來是耳旁風,根本不用去理會,我邀請媽媽一起來觀戰,看着爸爸怎樣出洋相。

  媽媽聞聲而到,媽媽坐在椅子上,蹺着二郎腿,十分不屑地望着爸爸,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一種十分狡猾的奸笑,媽媽那疑惑的樣子,爸爸似乎很想用“杞人憂天”來回敬。

  爸爸把泥鰍放下鍋,鍋中的活泥鰍十分活躍,不住地跳着,一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樣子。

  爸爸似乎有些自信過頭,在這緊要關頭,卻忘了把鍋蓋蓋上。被燙得要死的泥鰍們騰空一躍,如煙花一般,布向廚房四周。見此情形,我本能地撲在地上,去撲住那些越獄的囚犯,它們太過淘氣,把我在地上弄得團團轉,好不容易抓住兩隻,卻又靈活地逃出我的魔掌。

  爸爸媽媽也跟我一起抓這些囚犯,我家,上演了抓泥鰍大賽,我左撲右按,終於抓住了六隻,爸爸和媽媽不相上下,都有囚犯在他們手中。

  我們把泥鰍放入盆中,準備秋後再審,當我們又想起那令人笑破肚皮的事情的時候,爸爸他真想找一個洞鑽進去。

  看來做什麼事都不能粗心大意,我們不能一失足成千古恨,這次爸爸鬧的笑話讓我懂了更多。

  武漢市新溝橋小學五年級:杜欣怡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