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深愛的這片土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深愛的這片土地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這被暴風雨所打擊着的土地,這永遠洶湧着的悲憤的河流,這無止息地吹刮著的激怒的風……”“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有淚水?因為我愛這片土地愛得深沉……。”當我重讀歷史,彷彿再現了我們的民族在人口寇鐵蹄下的深重災難。在水深火熱中,詩人抒發了他憂國憂民的情懷,而今天更震撼我們的心靈的卻是現實生活中的一幕幕。 

  當人類為近百年來工業狂飆似的發展而自豪時,當我們在鱗次節比的高樓中穿梭時,大自然卻向我們敲響了警鐘,因為我們賴以生存的大自然環境正遭到毀滅性的破壞,一個滿目創傷的地球正在向人們痛苦地呻吟。 

  耕地面積急劇減少,難道人們只是想換來一片遊樂場還是一幢豪宅?大片森林被砍伐,難道只因為要滿足“飲食衛生”的一次性筷子?為什麼一定要吃娃娃魚、穿山甲?是為了它們的口感還是覺得刺激?為什麼要藏羚羊的羊毛和海豹的毛皮?只是為了炫耀嗎?為什麼……太多的為什麼! 

  我們深愛的這片土地也難逃厄運。我們不可以讓祖祖輩輩默默地耕耘的這片土地一點點兒地消失。這片土地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生命線,土地是人類繁衍、生生不息的美麗家園。而現在土壤沙漠化問題日益嚴重。這在歷史上有着慘痛的教訓。北非的撒哈拉大沙漠,著名的絲綢之路被掩埋在滾滾黃沙之中。目前,土壤沙漠正每年迅速地擴大,全世界大約三分之一的土地以沙化。而我國土壤沙漠化也相當嚴重,每年土地沙漠化面積以高達2460平方千米。我國首都北京每年春秋兩季都會出現黃沙漫天的現象。如果不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沙漠化,“北京將被黃沙掩埋”也絕非危言聳聽。 

  黃河、長江是中華名族的搖籃和發祥地,五千年燦爛文明依水而行。而今長江沿岸的樹木被瘋狂地砍伐,茂密的森林已蕩然無存。而今天我們感受到的黃河已不再是或不僅是李白詩中描繪的“黃河之水天上來”,與太陽爭輝的一川金流,還有面對懸河的戰戰兢兢,計算斷流次數時的憂心忡忡。 

  環境問題已經是今後最可怕的問題,它將是懸在世界頂端的一把銳劍。為了我們這片深愛的土地;為了久違的雨季里泥土和野花的芬芳;為了母親河不再斷流;為了人類的生存與發展,讓我們快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我深愛的這片土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深愛的這片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