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每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

  宜昌天問學校602班,吳瑋瑤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不是所有的花都能絢然綻放,都能生得沉魚落雁,國色天香,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一鳴驚人,封侯稱王。但是,平凡的花,平凡的人,只要心中有盛開的願望,那麼,只要努力,一定能開出一朵繽紛奪目的生命之花!因為每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人生目標,都有拼搏追求的人生方向。

  海倫·凱勒就是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例子,她小時候因為一場大病,導致她以後的人生聽不見美妙的聲音,看不見五彩繽紛的世界,並且在六歲以前都不會說話,可是她通過頑強學習,不但學會了說話,而且掌握了盲文,後來還寫出了一本名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並在一所著名的大學畢業,她的出色讓她在世界頗負盛名,她頑強勇敢地與命運拼搏鬥爭,最終,給自己開出了一朵絢麗繽紛的生命之花。

  還有我國的張海迪阿姨,她5歲因患脊髓血管瘤導致高位截癱。從那時起,她開始了她獨特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家中自學完成中學課程。15歲時,她跟隨父母,下放聊城農村,給孩子們當起了老師。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園,卻發奮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自學了英語、日語和德語以及世界語,還學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1983年張海迪阿姨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編著了許多名作。張海迪阿姨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使自己的生命之花絢爛的開放。

  每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讓我們堅定自己的人生目標,勇往直前,讓自己的生命之花,早日盛開,為大千世界在添異彩。

  指導教師 楊華梅

zuowenku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每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朵花都有盛開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