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是一段很長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段很長的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一個落葉還鋪不滿土壤的時候,我硬生生的把已經能夠讓人感到寒冷的風和着新鮮感好奇心不安和恐懼吞進了肚子里,甚至還沒有來得及看一眼那是些什麼,就匆匆跑進了這個到處都在施工的地方——濱湖,然後就到了我的學校——四十六中。

  那個時候我們住在最靠路邊的宿舍樓,晚上能看見的是馬路,還有光線溫暖,一直延伸很遠很遠的長龍一樣的路燈。

  那也是我第一次在陌生的地方獨自與陌生的人一起相處,天氣應景地一直落下細碎的小雨,呼進肺里的大量水分子都融化到心裡變成鹹鹹的味道,我和所有的新生一樣,想家,難過,然後在夜裡捂着被子哭。視線模糊了路邊氤氳的光線——它變得更加溫暖。

  在人來人往的校園裡,開始有眼睛在對我笑,有側臉和我擦肩時沒有像往常那樣而過,我知道它們在對我說話。我在這樣的交流中熟悉了他們每一個人,然後慢慢熬出了黏稠的依賴。

  車流開始密集,有些施工的高樓也拆下了防護網開始閃爍了霓虹的燈光,這裡不再是陌生的地方,因為我們都開始習慣了這裡的空氣,馬路邊的那兩排路燈,依然傾瀉着溫柔的光,亮到望都望不見的前方。

  涼涼的風再次席捲着霧氣讓楓葉紅過了二月的花,我們搬離到中間那一棟宿舍樓,我在拎起行李的時候忽然有一點傷感,我知道,以後的夜晚都不會再有讓我猜不透的前方,那一條那麼長的路,還有在我的心裡留下了餘溫的光。

  可是後來我居然笑了。因為當我來到了現在的宿舍,讓我不止一次地認為學校是有意的。

  這裡的陽台正對着的是一中,是高三的教學樓。每當我們熄燈后,都可以清楚地看到,整棟教學樓的燈會一直亮到夜漆黑到寂靜無聲。那就是我的路吧,那就是我沒有盡頭猜不透又嚮往着的路吧。你看,路的兩旁,沒有缺少足以照亮我心靈的光,只是那些光線不再那麼柔軟,它變得堅定又熱烈。

  不斷地有高樓封頂,可是施工的樓房好像沒有減少多少,這個叫做濱湖的地方,總是在夜裡點燃很多人的希望,然後整個世界都被它的燹火溫暖,像我這樣的人就會想,我的路還會很長。

  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學初二:范子瀛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段很長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段很長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