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的法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法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的好“拼搏是成功的法寶”。 

  在成名的道路上,流的不是汗水,而是鮮血,需要勇於搏鬥。 

  漢朝的司馬遷繼承父業,立志著述史書,不料正在他着手編寫《史記》時禍從天降,遭“李陵之禍”的株連,被迫綴筆,但他矢志不渝,忍辱負重,深受腐刑,幽而發憤,經過十餘年的艱苦奮鬥,終於寫成了“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鴻篇巨著——《史記》。 

  偉大的事業需要堅強的意志和頑強搏鬥的精神。 

  大作曲家貝多芬由於貧困沒能上大學,十七歲時患了傷寒病和天花病之後,肺病。關節炎。黃熱病。結膜炎等又接踵而至。二十六,不幸失去了聽覺。在愛情上也屢遭挫折。在這種境遇下,貝多芬發誓“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在與命運的頑強搏鬥中,他的意志佔了上風,在樂曲創作事業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燒得越來越來旺盛了。 

  勝利需要戰勝困難勇於拼搏的精神。 

  四渡赤水;過草地爬雪山連毛主席和昏迷中的周恩來都斷了糧(許多戰士不是戰死,而是被餓死,累死,凍死);頂着敵人密集的炮火飛奪了被拆下木板只剩鐵索盧定橋;長征里有一個月,某個軍團倒下3/4;過草地時,有個周團長在戰鬥中斷了一條腿,為了不拖累隊伍毅然爬向水塘,永遠地長眠;四渡赤水,是紅軍長征途中進行的一次具有決定意義的重要戰役,它是紅軍在戰略轉移中,從被動轉為主動,由失敗走向勝利的轉折點。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緊握住拼搏的繩索,向上努力攀登,一起登上成功的頂峰 ……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法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法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