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苦咖啡交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苦咖啡交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香濃純正的咖啡,第一次品嘗一定是苦的,但當你喝完整杯苦咖啡時,會發現那苦苦的味道化作了那甜甜的餘味,讓人意猶未盡……

  緊閉雙眼,努力打開記憶的閥門,回想起那些日子,真是感慨萬千吶!那幾天,臨近期末考試,“鴨梨”山大,明天都要與做也做不完的作業為友,和說也說不完的嘮叨為伴,明天晚上都與書本“相擁而睡”,這味道正如苦咖啡一般苦。

  為了準備考試,我買了一些複習書和練習卷,一有空便做。那一天,我看着看着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十幾分鐘后,我徐徐睜開雙眼。望着桌上一大堆的書和試卷,不知所措,捏着筆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就獃獃地坐着。一會兒,媽媽走進來,看着我那空洞的眼神若有所悟,默默地給我泡了一杯咖啡:“累了就休息一會兒再做吧,要考試了,你可要好好休息啊……”

  “你煩不煩啊?”那幾天火氣特別大,我一下子就打斷了她的話。

  媽媽驚訝地看着我,沒一會兒就走了。

  我拿起咖啡,抿了一口,那苦味道與我心中的苦“水乳相容”,我慢慢平靜了下來,其實剛才不應該那麼火的。我又和了一口,還是哭的,但這苦中包含着媽媽對我的愛,愛的味道不就是苦澀的嗎?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期末考試考得不錯,老爸老媽對我大大地表揚,暑假過得也是有滋有味的。

  咖啡就像人生,總是先苦后甜。苦咖啡那淡淡的苦,濃濃的香,暖暖的甜,那苦澀之後的清新、愉快,那種幸福的感覺深深地刻在我的味蕾中。

  就這樣,我與苦咖啡結下了不解之緣……

  六年級:梅天姿

您正在瀏覽: 與苦咖啡交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苦咖啡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