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言的教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教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正值下午時分,卻不見了太陽公公的笑臉,稀稀瀝瀝的小雨下個不停,雖然不大,卻給我帶來了不少麻煩。

  這次月考成績低得讓:我自己都非常驚訝,又趕上是星期五,讓我回去怎麼回去向我爸爸交待?我騎着車回家小雨打濕了我的頭髮,現在只要一想起爸爸生氣時的樣子,我渾身就起雞皮疙瘩。

  我回到家,沒人!我又驚又喜,把桌子上的三個餃子兩口吞下,覺得好緊張。我打開電視機,讓它陪着我一起等待着厄運的到來。

  六點了,爸爸還沒有回來,我感到慶幸。但不久,就聽見樓道里傳束爸爸那特有的腳步聲。一進門,爸爸挺高興,問:“你今天回來這麼早?”

  “明天有自學考試的。”我發現我犯了一個不可饒恕的錯誤,這不是把自己往火坑裡推嗎?爸爸坐到沙發上,立即就問:“考的怎麼樣?”

  “數學87分。”還沒等我說完,爸爸就火了,“數學怎麼還考這麼低?”

  他提高了聲音說。我看了他一眼,他此時則骨突出,臉—上的器官·好像被彈簧拉緊了一般,彷彿晴朗的天空中突然烏雲密布,樣子廣實在是可怕。我把握時機趕緊轉移話題,說到了姑姑,爸爸的語氣一點點坐好,漸漸地陰轉晴。

  此後,爸爸竟再也沒有提起過這件事,可我依然提心弔膽。我總是怕爸爸舊事重提,時刻做好了挨罵的準備,畢竟這件事讓我和爸爸很不愉快。

  這個星期天我過得極為鬱悶。爸爸總是用失落、期望的眼神看着我,每當這時,我都會借口去做別的事,錯過他的長篇大論。當我用眼角看他時,他卻臉紅紅的走了。

  不知怎麼的,我的心在一次次的“躲避”之後,總是空落落的。

  我開始反省,我回想到了考試前緊張的複習,想起了:考試時自責的情景,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開始了重新的努力。也許止是爸爸無方的教育,才讓我又一次找到自己,腳踏實地的學習。

  父母的愛不是每天都托在嘴邊的,只要我們仔細的體會,便會感覺到父母對我們熾熱的愛,深深的關心。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教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