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地震中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地震中的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福禍旦夕”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左右,四川汶川 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這次地震的威力相當於美國在日本投放的原子彈的40倍。   有一場突如其來大的大地震以排山倒海之勢撲向汶川不一會功夫,房屋倒塌,公路斷裂,景色優美的汶川垮塌的房屋比比皆是美麗的汶川頓時變成了一片死氣沉沉的滿目瘡痍的廢墟。劫後餘生的人們獃獃地站着,似乎不相信這是真的,不少倖存者已經是家破人亡,天人永隔了。昔日充滿生機和朝氣的學校已變成了給予人們絕望的地方。

就在一天之前,他們還在歡笑,還在讀書,還在父母面前撒嬌,還在老師面前嬉鬧。而此刻,他們再也沒有語言,沒有生息,留給我們的,只有最後掙扎的姿勢,只有對生命的渴望。面對這最後的渴望,我們卻無能為力,我們只能淚流滿面,只能悲痛徹骨。甚至可以說,我們的民族在流淚。淚水為逝者而流的同時,我們應當為更多生死未卜的同胞祈禱。 

在這次地震中,無數的故事令人為之動容——成都出租車司機自發組織奔赴災區;老師用自己的智慧拯救了59個學生;母親以給孩子餵奶的姿勢保住孩子的生命,致死如此;哥哥背妹妹徒步12小時走出災區……無數的感人故事,令我們潸然淚下。然而,有一個故事,聽過的人的淚流滿面;就是一位一位普通的母親,和許多人一樣,她被倒下的房屋死死的壓住,但不同的是,她身下還有一位不滿周歲的嬰兒。她瘦弱的肩膀,頂住了巨大的水泥板;她彎曲的脊樑,擋住了重重的瓦礫;她細長的雙手,抵住了堅硬的地板。她輕輕的安慰着孩子:“寶貝,不哭。”孩子迷茫的望着母親,終於沉沉的入睡。漸漸的,母親感到自己逐漸支撐不住了,她用盡自己所有的力氣,完成了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有幸能存活下來,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這是母親的遺言,更是母愛的宣言!孩子還在安靜的睡着,他還帶着甜美的微笑,沒有絲毫的驚慌,因為他知道,有母親的地方,一定是美麗、安全,並且溫暖的…… 

我想這就是偉大的母愛吧! 

這一次地震中不只是母愛,還有中華兒女的他們的愛,這一次共接受到了3百多億元,這一筆大的額目包括着多少中華兒女的愛呀! 

地震災區的孩子們,災民們,你們要堅強,我們有無數的人向你們祈禱,有着無數的人向你們伸出援手,還有着無數的人向你們傳達着愛,你們放心,天災無情,人間有情,我們為你們加油!2008也在為你們加油!

您正在瀏覽: 大地震中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地震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