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陰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陰影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陰影 標籤:陰影作文

  如果有時頭頂的烏雲遮蓋住了太陽,而這時你竟然還因為害怕用手捂緊了雙眼,那麼你就會覺得世界漆黑一片,我們要做的就是放下雙手,睜開雙眼,這時你就會發現,烏雲已經逝去,你眼前的世界依然陽光無限。——題記

  光亮的房間里傳來一陣優美的小提琴聲,女孩輕輕靠在小提琴上,微微閉上雙眼,右手在空中劃出一條美麗的弧線,琴弦微微顫動着,動作是那麼優雅與高貴。她的嘴角微微上揚着,卻與她冷酷的外表毫不匹配,女孩叫雲。坐在一旁的大男孩也笑了,當優美的琴聲消逝在空氣中之後,他站了起來,微笑着說:“剛才的微笑,只有雲在拉琴的時候才有呢!”雲的臉微微泛紅,沒有說話。“不過,雲拉小提琴的技術也越來越好了呢!”男孩說道。這個男孩,叫光,是雲的父母請來的小提琴老師,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在雲的眼中,光就如同她的哥哥,是那麼親切,那微笑的表情,也只有在光的面前她才會表現出來。

  女孩放下手中的小提琴,來到窗邊,透過窗,她看見外面正飄着雪,如同水晶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世界白茫茫的一片,是那麼聖潔。“光哥哥,明天就是聖誕節了呢!”女孩開口說道。“是啊,雲想要什麼樣的禮物呢?”光笑着問。“只要是光哥哥送的禮物,都很珍貴呢!”雲的臉頰再一次微微泛紅了。

  “時間到了,我該走了。”光起身走向門口,“明天晚上,在廣場的聖誕樹下等我!”雲看着光漸漸遠去的背影,腦海中浮現着聖誕節的禮物。她的嘴角再一次揚起一個美麗的弧度,連她自己也沒有發現。

  聖誕節終於悄悄降臨。光走在商店裡,看着五彩繽紛的禮物,心裡卻飄忽不定。“該送什麼禮物好呢?”這時,在他的視線里,在櫃檯上,出現了一條粉色的圍巾,小提琴的圖案打底。他會心一笑,立刻買下這條圍巾,匆匆忙忙走出了商店。

  天空中悠悠地飄起了雪花,雲站在聖誕樹下,冷得瑟瑟發抖,她焦急地尋找着一個熟悉的身影,卻怎麼也找不到。忽然,她看見,遠處有一個大男孩正在向她招手,她笑了,努力地揮動着自己那冷得發紅的手。光迅速向她跑來,一輛汽車馳騁而過,“小心!”話音未落,雲的雙眼便濕潤了,只看見血泊中躺着還留着微熱的體溫的光,雲快速跑去,她不敢相信這一切,她大聲哭喊着,千千萬萬次喊着光哥哥,卻沒有回應,她慢慢打開光手中緊緊攥着的袋子,是一條圍巾,水漬很快便出現在圍巾上。她只覺眼前一黑,便暈倒了

  醒來之後,她只看見自己的爸爸媽媽,在這個冰冷的醫院裡,光偷偷地睡著了,卻留下雲一個人。她哭着,被媽媽抱在懷裡,她心裡幾千次,幾萬次對自己說,光是因為自己而死的,她恨自己,她發誓要懲罰自己。

  她將自己最心愛的小提琴,放進了紙箱,埋了,她再也不想再看到它。因為只要有它,雲便會想起關於光的一切一切,那些和光哥哥在一起拉小提琴的快樂的回憶。她將這一切,連同小提琴一起,埋了,埋在心底的最深處,永遠也不想找到它們。

  雲又變回了那個自己,那個擁有冷酷的外表,嘴角永遠也不會上揚的她。

  在學校的音樂節上,同學們偷偷地幫她報了小提琴節目。“下一個節目,由雲同學為大家帶來的小提琴曲……”突然聽到自己的名字,雲被嚇了一跳,她緩緩站起身,來到舞台上,面對豎在那裡的小提琴,她面色蒼白,又想起了光的一切一切,那個躺在血泊中的冰冷的光。她的眼眶濕潤了,她不想讓其他人看見,於是低下了頭,可卻看到了舞台上明顯的水漬。

  台下的同學注視着雲的一切一切,他們知道雲的過去,為了幫她走出心中的陰影,一位同學勇敢站起身,大聲喊着:“雲,加油!如果光知道你變成這個樣子,他也會不開心的!拿起小提琴嗎,光永遠陪伴在你身邊啊!”

  雲猶豫了,但還是慢慢拿起小提琴,她將頭輕輕靠在小提琴上。右手再次在空中劃下一道美麗的弧線,拉起那首光最喜歡的曲子。彷彿又一次回到了從前。雲輕聲說道:“光哥哥,雲好像又找到了那個自己,那個最真的自己了呢!好懷念啊!雲終於明白了呢!”

  那一次,在音樂節上,所有同學都看到了,那個嘴角微微上揚的,最美麗,最動人的雲,是那麼親切,那麼讓人心動!那才是最真的雲!雲終於放下了緊緊捂着雙眼的手,慢慢睜開了雙眼,找到了那縷最溫暖的陽光。

  湖塘中學初二:趙?

您正在瀏覽: 陰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陰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