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鐘擺,遇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鐘擺,遇見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這大鐘旁邊,呆望着它的鐘擺,意猶未盡的想起,關於我們的過去。 

 你我的相遇,在這個小城的雨季。 

 我坐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古鎮里,赤腳,提着鞋子,踏在濕漉漉的青石板上,手輕輕的劃過古舊的城牆,像觸摸着前世的記憶,總是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耳畔又響起了山上鐘擺與大鐘碰撞的聲音,如今的我才發現,這聲音是怎樣的刻骨銘心。 

 走累了,我衝進自己的現代小屋,磨製了一杯咖啡,拿着跑到了外面。 

 我坐在溪岸上的青石板上,把腳沒入清澈的水裡,雙手捧着散發著熱氣的咖啡,聽着岸上行人的歡歌笑語,岸下船與船交織如梭,時不時的傳來山上的鐘聲,我把咖啡送入手中,苦澀充溢在我的味蕾,在這古典與現代的矛盾中,我的心情一如我的名字----冷寂。 

 “為什麼不品杯香茗呢?或許更和諧。”清澈的嗓音傳來,淡淡的純美。同時遞來了一杯清茶,茶葉在精緻的白瓷杯中自由的旋轉,你微笑着看着我。 

 我微微揚起剛剛面無表情的嘴角,放下了熱氣氤氳的咖啡,接過了這茶,輕輕地呷了一口。你坐在我身邊,說:“你是冷寂吧,自由主義者,業餘作家,在這裡擁有一個現代小屋。”“作家?算不上的,只是平時愛寫一些文字罷了。”我回答。“你說話,語氣淡淡的,給人一種留有餘地的舒服感。”我笑笑:“有嗎?”“嗯。我很喜歡你,或者說,欣賞。我欣賞你的這種無拘無束,也是一種嚮往吧。我嚮往你這種生活,可有太多太多的束縛,所以我辦不到。”“這只是一種生活方式罷了,或許,沒有你想得那麼幸福。更多的,是一種寂寞吧,只是我已經習慣了。”短暫的沉默……“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愛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我排着隊拿着愛的號碼牌。”這是我已故的朋友最愛的歌,我聽着心裡有些異樣的痛着。是你的手機響了,你站起身,輕輕的說了幾句,然後,掛斷。 

 “我們,走走吧。”你提議。我穿好鞋子,和你一起並肩前行,一直到山上,到這個鐘前。 

 我觸摸着鐘上凹凸不平的印記,靜靜的轉圈,輕輕的呢喃。這是我每次來到此地,必做的一件事情。 

 你倚在山亭的柱子邊,望着我。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散落在你漆黑的長發上,片片剪影,閃閃發亮。“曾經我也有一襲長發。”我輕輕的說,“只是……”“只是什麼?”“哦,沒,沒什麼。快點吧,天要黑了。”對於過去,我不想再提起了。 

 到了山下,我們想熟悉的朋友一樣告別。“有時間,去我的現代小屋坐坐。”我說。“會的,你等着吧。再見了。哦,對了,我叫遇見,孫燕姿的一首歌名。”我詫異,故作鎮定地說:“哦,再見了。” 

 我回到家,坐在地台上。夜開始靜謐,黯淡的藍色上綴着幾顆孤獨的星宇。我給你打電話,沒想到彩鈴竟然又是那首《遇見》,傷疤又被撕開一樣。 

 我們說了很多很多,然後,我掛了電話,倚在玻璃前,目光遊離在窗外,不知不覺進入了睡眠。 

 清晨,你敲開了我的房門。我錯愕。我們竟穿了風格相像的衣裙,流行中帶着絲絲復古,悄悄的靜與動,不和諧中帶着淡淡的美。你也笑了,默契的合作。 

 你到處觀看,目光停留在了我床頭的那把木吉他上面。我走過去,拿起它戴上了鐵色的亮制指環,撥動琴弦,唱着那首《遇見》,唱到再一次體會到心碎的感覺。 

 你聽出了神,許久以後,你說到:“冷寂,你是一個不一般的女子。”我微微揚了揚嘴角,沒有回答。 

 你繼續說:“你像是一個孤寂的人,但卻有一絲絲的溫暖在裡面,還有,我讀過你的文字,是一種平淡中不是特色的文字,難以言表的感覺。”“那就別在形容了,我們,上山吧。”我說。 

 一路小跑,我們又來到了大鐘前面,我做着以前同樣的動作。我看到了你的疑惑,沒有等你問道,我就自己回答:“習慣,就成自然了。” 

 你笑笑,沒有在說話,痴痴的聽着鐘擺的聲音,手還在柱子上刻刻畫畫。 

 然後,我們離開。 

 沒有說再見。 

 晚上,月光如水,我給你打電話,沒有人回答。我開始不安。 

 第二天,我等你來敲門,你沒到達,我開始慌亂。 

 中午,我給你打電話,聽到了你錄的一句話:“對不起。” 

 簡簡單單的三個字,是在告訴我什麼嗎? 

 我無力的笑笑,故作瀟洒。 

 相聚只為別離,是這樣嗎? 

 那,我沒什麼可說的了。 

 在這個殘陽如血的夜晚,我在電腦上打下這一篇文字發瘋似的跑到山上,看到鐘擺與鐘的撞擊,我轉過身,走向遇見曾依靠過的地方,無意中我看到四個字:“過客罷了。” 

 我依舊重複着我已習慣的動作,心漸漸的平靜下來。 

 下山時,我想起我對她說過,我也曾有個一襲黑髮,我沒告訴她,因為一個朋友的離去,我把它剪掉了,因為我想徹底忘掉。 

 回家后,我把筆名改為了“遇見,冷寂”,只是希望可以記得一個過客,曾帶給我一些快樂。 

 打開窗子,我聽到了鐘擺與鍾撞擊的聲音,好像在說:“不分離。” 

 是好像,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鐘擺,遇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鐘擺,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