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們做一個會感恩的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做一個會感恩的人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寫給自己:

  在這個世上,有許多對我們有恩的人,而你要對這些人學會感恩。

  中國有句古語:“百善孝為先”。首先要感恩的便是父母。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來,然後把我們從五十厘米大的嬰孩養大成人,是多麼的不容易啊!你還記得嗎?有一年冬天,你生病了,醫院要求住院,你的爸爸媽媽每天下班之後就回家煮飯,然後帶到醫院,而他們自己都還沒有吃飯,其實不用這樣,醫院附近到處都有賣食物的,但你的爸爸媽媽不放心外面的的東西,堅持自己燒,也是那一年,你媽媽手上起了非常嚴重的凍瘡。他們給你送完飯後,還要哄當時只有四五歲的你睡覺,直到你睡着之後,他們才會離開,有的時候累的都會忘掉吃晚飯。調皮的你六歲的時候把下巴弄破了,鮮血從你的身體中向外流,你哭的驚天動地,醫生給你縫傷口的時候,你躺在床上哇哇大叫,你的母親雖然眼睛都哭腫了,但還是不停的安慰已經被嚇壞的你,其實自己心裡都還害怕的要命,最後的傷口是縫好了,但你的媽媽卻病倒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呀,我們怎麼還得清父母對我們的恩情啊!

  有人說:“感恩不僅僅是為了報恩,因為有些恩澤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報就能一筆還清的,唯有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銘記去永記,才能真正對得起給你恩惠的人!”你還要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人,你才一步一步的走下去的,以前是,未來也是。

  在幫助你的這些人中,首當其衝的便是你的老師。老師彷彿是冬天裡一束溫暖的陽光,照耀着你,溫暖着你,他們不僅教給你無窮的知識,還讓你明白怎樣做人,怎樣做一個有用的人。不要埋怨老師布置作業,也不要反感老師占課,要記住,那是老師關心你,愛護你,對你充滿期待的體現。老師為什麼要布置作業給你?那是老師希望作業能鞏固你今天所學的知識,希望你為了自己的未來好好學習。如果不是關心你,如果不是愛護你,老師為什麼把原本屬於她的知識拱手送給你呢?你和老師非親非故,你的未來又和老師有什麼關係呢?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吧。在教師節的時候,送上一束康乃馨,說一聲:教師節快樂,這樣也許就會讓老師快樂一整天。下課的時候,別忘了微笑地道一聲:老師再見。放假的時候,如果在某個地方碰到老師,記得說一聲:老師好。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就會讓老師的心開出一朵甜滋滋的花兒。

  忠言逆耳,最後,你還要感恩那些曾經批評過你,給你走向未來的道路上鋪下絆腳石的人。人的一生需要這樣的磨練和激勵來使自己成長。

  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有幾句是這麼唱的: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讓我們唱着這首歌,做一個有一顆感恩的心的人吧。

   蔡善聞

   2月18日

  初二:蔡善聞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做一個會感恩的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做一個會感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