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絢爛凋零的年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爛凋零的年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前,男孩和女孩相識了,並且相愛了,一切在他們眼裡都是這麼幸福,但是那個男孩,卻患有嚴重的心臟病,而女孩卻不知道,直到有一天,男孩昏倒在女孩旁邊,她才知道,他,活不了多久了。但,慶幸的是,男孩可以做心臟移植手術,那樣他就能活了。但是男孩卻拒絕做手術,不管他的親人怎麼勸他,他都堅持不肯做手術,就連他最心愛的女孩求他,他也依舊堅持。女孩幾乎垮了,她不懂男孩為什麼拒絕做手術,為什麼要放棄生命,難道她真的要眼睜睜的看着你男孩死去嗎?難道他不再愛她了嗎?終於男孩帶着女孩的痛哭聲和撕心裂肺的離別走了…… 

  兩年以後,女孩從男孩媽媽的手裡拿到了一本日記本,那是男孩的在最後一頁,女孩發現了這樣一句話:用別人的心臟來愛你,我怕我做不到。  

  在一個論壇上看到了這篇文章,開始我為男孩的傻裡傻氣而感到悲哀,只是看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後悔自己的幼稚。我不知道這個故事是否屬實,但是僅僅為創作者的獨特思維就理應值得我們肅然起敬。

  對於故事中的男孩,屬於他和女孩的絢爛的年華已經凋零,但是單單看他的選擇就知道他已經無怨無悔。也許他們的愛情已經無法延續,在外人看來已經如同凋零的花朵,只是我相信在男孩的女孩的心中愛是永恆的。

  剛剛過去的七夕節--中國的情人節,不禁讓我聯想到牛郎織女的故事。這也許僅僅只是一個古代美好的愛情傳奇,卻讓我們後代念念不忘。並不是因為牛郎與織女的名氣或者貢獻有多大,只是為了他們之間那份堅貞不屈、至死不渝的愛情。

  我還只是一個初中生,自然沒有資格在這裡夸夸其談什麼愛情。但是我認為不緊愛情是這樣偉大無私的,親情、友情也固然如此。親人的愛,是從自然的心間流露出來的;而朋友的愛,是後天情感的釋放。

  現在很多的人不能珍惜來之不易的親情和友情,總是為自己的義氣用事而失去某一些最真的東西。希望我們不會讓我們絢爛的年華凋零,如果到頭來只是絢爛凋零的年華,那時候我們會後悔萬分……現在的小荷發生了很多朋友之間的誤會,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珍惜友情!

您正在瀏覽: 絢爛凋零的年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爛凋零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