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爸爸的一席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爸爸的一席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爸爸的一席話 

  河南省盧氏縣行知雙語小學四(2)班 范萌琪 

  今天是周末,我本該很高興,但我很害怕,因為在月考中,我語文才得了75分,與爸爸給我定的目標相差20分。我垂頭喪氣的朝家走去。 

  “叮咚,叮咚”!爸爸把門一開,我就把書包一扔,像一隻小貓急忙鑽進我那小屋,一屁股坐到床上,傷心的哭起來¨¨¨ 

  開飯的時候,爸爸端來一碗香噴噴的餃子,我連看都不看。爸爸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他一聲不響地從屋裡拿來一根粗鐵絲,又找來一塊水磨石,來到我旁邊。 

  我疑惑地望着爸爸,不明白他要幹啥。只見他一隻手扶着水磨石,另一隻手緊握着粗鐵絲,咬緊牙關,一聲不吭,“嚓、嚓、嚓”的用力磨起來。他左手磨困了換右手,右手困了再換左手,連額頭上的汗珠吧嗒吧嗒滴濕了地面,他都顧不上擦一下。經過三個多小時的用力磨擦,鐵絲終於變細了。 

  我瞪了爸爸一眼,責怪他說:“放着自在不在,尋着老鼠咬布袋。沒事了你不會坐下歇歇,白費那勁幹啥?” 

  爸爸輕輕地拍着我的頭,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好孩子,古人說,‘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今天你看到了吧?’”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 

  爸爸接著說:“學習也是一樣,需要下一番功夫。這次沒考好,肯定是功夫沒下到,功夫下到了,成績自然會提高的。” 

  聽了爸爸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他的這番話,真讓我終生難忘。我以後一定要吃苦用功,努力實現我的學習目標。

您正在瀏覽: 難忘爸爸的一席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爸爸的一席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