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逆境出真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出真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逆境出真知”

  有句話說得好,“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題記】

  逆境出人才,逆境出真知。成長需要逆境、困境、甚至是絕境。成長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經歷磨難、挫折、與失敗。

  在成長中,我們就像在走路一樣,總會有泥濘的小路;會有高低不平的斜坡;會有凹凸不平的土路;不可能總是平路。總之,這條路是坎坷的。

  人生道路就是這樣,永遠不可能一帆風順,必然會有曲折和坎坷。

  成長路途中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必然會有一些挫折與磨難。

  着名音樂巨匠貝多芬雙耳失聰,他曾告誡自己:“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於是他演奏了輝煌的《命運》絕唱;着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長相醜陋個子矮小,常常遭人恥笑,但他用生命完成了《復活》、《安列卡列尼娜》等着作;居里夫人面對鐳的危害,依然用生命去發現了鐳,並獲得諾貝爾獎……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往往需要這種困境,如果沒有,我們可以製造困境。

  在韓信攻趙時,讓士兵背水列陣,置己於後無退路的境界,結果士兵個個奮勇向前,大敗趙軍;項羽與秦軍作戰時,領兵過河后,打破了飯鍋,弄沉了渡船,使士兵陷於毫無退路的絕境,以示不勝利不回頭的決心,最終打敗秦軍……

  成長如一首歌謠,有時高調,有時低沉;

  成長如一條小路,有時平坦,有時坎坷;

  成長如一條小溪,有時激蕩,於是舒緩;

  ……

  成長是們每個人都經歷過的,在成長中,有人處在順境中,順流而下;有人處在逆境中,逆流而上。

  所以,往往從小學會在逆境、困境、絕境中成長的人,必然都是強者。

  “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走出人生困境,才會迎來人生佳境。

  敢於成長中為自己創造絕境的人,最終會獲得成功,創造輝煌。可實際上,很少人希望自己陷入絕境。反之,整天把“寶劍峰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掛在嘴邊卻整天無所事事,貪圖享樂,活在父母庇護下的人,必然不會成功。

  成長需要逆境,正是因為有了成長,人生才變得更加多姿多彩;正是因為有了成長,在世界上才有了挑戰……

  成長,需要逆境。“逆境出真知。”

  陝西渭南澄城縣澄城縣城郊中學初三:王晨莉

您正在瀏覽: “逆境出真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出真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