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吾乃人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乃人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吾乃人才 標籤:人才作文

  人才:德才兼備的人,有某種特長的人。

  這是人才一詞在《現代漢語詞典》中的正解。當然,我們做不了“德才兼備”的人,這是聖人的標準,如孔子一類“子”,凡人遠不可比擬。不過,有某種“特長”這一點應該很容易達到,但又要做到最好也才得稱之為人才。大多數人在此就望而卻步了,雖然有才能,但不希望或害怕展現,使機會與其失之交臂,這其中,無非就是缺少了一點自信。

  所以,每一個人才都需要具備一個條件“自信”當你能大聲向全世界宣布:“吾乃人才”時,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吾乃人才,說的容易,但又需要問心無愧,心胸坦蕩的人才能從真正意義上說出這四個字,這就決定了有部分人雖天天吹噓“吾乃人才”但一事無成的事實,到頭來,又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自古以來,哀嘆懷才不遇,自擬人才的人大有所在。典型例子就是韓愈了,他的一篇〈馬說〉流芳千古,多少文人騷客以此共勉,先不管他寫后是否遇見了傳說中的“伯樂”單是這一篇文章,就足以證明韓愈是個人才,這個人才還是個大大的人才。文中韓愈委婉的將自己比喻為千里馬,用識馬者來描繪世人之愚昧無知,生動的描繪出自己心中的哀悖之情,這情,為天下人才之感嘆,為天下人之哀呼。當真是蕩氣迴腸,字字珠璣。

  這種人,不任用豈不可惜了?於是,一篇高呼“吾乃人才”的大作永久定格在中國文學史中。

  假如,你是一位真正的勇士,必將亮出自信的旗,倚天抽劍,仰天長嘯,逐鹿中原……

  假如,你是一個真正的水手,必將亮出自信的旗,扯足風帆,劈波斬浪,一往無前……

  假如,你是一名真正的人才。必將亮出自信的旗,高呼一聲:“吾乃人才!”

  吾乃人才!吾乃人才!

  這是一句真正的表達,這是一句無謂的話語,是對自己才能的肯定,這是通往成功之路的精神支柱。

  朋友們,欲為人才必自信,請你們相信自己,努力奮鬥,用自己青春的力量開闢一片新天地!

  相信:吾乃人才!

您正在瀏覽: 吾乃人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乃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