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強弱之分與競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弱之分與競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再過十幾天,我終於又可以迎來一年一度的超級大長假——暑假啦!而今年的暑假略有不同,因為從未出省的我要在今年坐火車去北京旅遊一周,這簡直就是我原來想都不敢想的。中午我睡不着覺,便和正在玩遊戲機的老弟敘起來旅遊的事。 

 “等我們到那兒,第一天幹什麼啊?”“第一天爸媽要在北京開會,我們只能在賓館里玩電腦。”“第二天呢?”“去天安門玩吧。哎你說萬一那幾天下雨怎麼辦?”“別瞎扯。”……聊着聊着,我又想到原來旅遊的地方,便順口說:“說真的,我除了六安和合肥,還真沒去過多少地方呢。”老弟聽了得意地說:“我去過南京。”我不在乎地“切”了一聲,其實心裡羨慕死了。“但我沒去過合肥,那裡是啥樣的,跟六安差不多吧?”“差得多!比方說我6歲時去的合肥野生動物園,它那裡……” 

 說了一半,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來。那天,爸爸帶我去合肥玩,在一家小飯館門口碰見了一個約40多歲的女乞丐,蓬頭垢面,衣不蔽體,樣子十分可憐。我看了她一眼便被爸爸牽走去動物園了。到了中午,我們又回到那家飯館吃飯,吃完飯後,爸爸帶我我買了一袋香蕉準備帶回去。路過那個乞丐時,那正吃着不知從哪找來的剩麵條,我看了那麵條后就覺得噁心。這時,她看了我們一眼,望望我們手中的麵條,再低頭瞧瞧自己的“午飯”,竟然哭了。那哭聲很小,再加上爸爸耳朵不好,只有我發現她哭了。我很想掰一個香蕉給她吃,可爸爸走太快,我又很猶豫,最終我還是沒有那樣做。 

 這件事給了我的感觸很深,儘管我很小。小時候的我還不明白到底我的感觸是什麼,可現在我長大了,終於懂了。這就是世態的蒼涼。社會競爭就是這麼酷。而弱者就是沒本事,根本不值得人同情。 

 “姐,繼續說啊,怎麼不說了?”我反應過來,繼續說道:“動物園裡的猴子就像人一樣,它們每天都要競爭,競爭吃食,競爭擇偶。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誰在競爭中敗了誰就被淘汰,所以儘管飼養員每天都給猴子們足夠多的食物,還是會有猴子餓死。” 

 “……姐,你說的話好奇怪哦……”

您正在瀏覽: 強弱之分與競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弱之分與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