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與競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與競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籃球場,因為有了競爭而活躍起來,迸發出如烈火般的精神,燃燒出愛之火。

  競爭並不是你死我活的爭鬥。喬丹就在競爭中展現出博大的人情溫暖。公牛隊中,喬丹是全隊的核心。但後來有一位新人也脫穎而出,他對喬丹不屑一顧,視為敵手。有一次

  喬丹問他:“我和你誰的三分球投得最好?”新人冷笑一聲:“明知故問,當然是你!

  ”喬丹拍拍他的肩膀,微笑着說:“不,是你!

  我只會右手投,而且左手還得頂一下;而你兩手都會,很有潛質!

  ”新人驚呆了,連他自己也未這樣想過。後來他倆關係很融洽,帶領公牛隊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

  競爭壓力也許會使你喘不過氣來,競爭過程也許會使你失去共享天倫之樂的時間,但是只要你捨棄那些名利榮辱,以一顆善良、溫暖的心去體味生活、享受競爭的樂趣,多植一株玫瑰,多播撒一顆愛的種子,就一定能構築一個充滿愛意的世界。無須長時間的電話聊天,一張親手製作的小卡片就行;無須整日形影不離,一次節日的歡聚足矣。競爭的紛繁不應干擾你對他人的關懷與思念,競爭的煩惱不應掩蓋你燦爛的笑容,在你經過的地方灑一片陽光,創造出溫馨的愛的藍天!

  巴勒斯坦有兩片海,一片是沒有生命的“死海”,一片是生機盎然的湖面。不是地理位置所致,只是因為死海只允許河流進入,不許流出。而生命之湖每接納流入的一滴水,就會從出口處排出一滴。海有兩片,人也有兩種,你若只會接受競爭,對周圍冷漠無知覺,不願流出生命的溫泉,那麼你的心靈會變成死海———別人不想進來,你也不想出去。而當你熱愛生活、關懷他人,與他人手拉手共同創造奇迹,拋棄那些私利與虛名時,你的心靈就會充盈汩汩流動的生命之泉,永遠生機盎然。

  競爭如同一台榨汁機,當你啟動開關,競爭的酸甜苦辣就會混合,濾出競爭中產生的惡意與煩惱,留下一杯清純甘美的果汁。慢慢體味,競爭中也有溫暖。

  希望城關天堂中學初二:王燕

您正在瀏覽: 溫暖與競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與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