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競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競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1世紀是一個存滿競爭的時代。只有競爭,才有發展,競爭是社會發展的催化劑,是人們取得成功的動力。

  面對競爭對手,我們的態度一定要誠懇,不嫉妒,不報復競爭對手。要常看心扉的對對手說:“我想敢過你,和你一樣有成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拳王阿里曾說:“誰能戰勝我,說明拳擊事業發展了,這是我終生的追求發展拳擊。”

  每個人都有爭強好勝之心,只有和別人相比之下,才能進步的更快。現在的中學而言,競爭是實現自我價值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李平、劉明河段揚三位同學既是好朋友,又是學習上的競爭對手。進入高中后,經歷一次次的考試,一次次的競賽,一次次的較量、還有一次次的切磋,他們的學習成績日益提高,最終三人分別考上了各自嚮往已久的大學,實現了進一步深造的願望。

  在這個故事中告訴了我們競爭能激發人的潛能,競爭能激發個人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

  面對競爭我們不要總想它的負面影響,也想像競爭的好處。當然有同學一定想問那我們應該如何面對競爭呢?

  懂得有競爭,必然有成功和失敗,學會正確對待成功與失敗。競爭中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所在。人生不正是因為有了奮鬥才變得多彩多姿嗎?人生不正是因為有了競爭才讓自己走的更遠嗎?

  榆林市第十二中學初二:紀慧丹

您正在瀏覽: 面對競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