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競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競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古今中外,有很多名人都是在競爭中成長的。比如姚明、李嘉誠等名人,他們就是在競爭中生存的。

  我認為我的競爭對手讓我在競爭中成長。有競爭才會有發展。也是競爭對手幫助自己發現軟肋。既然有競爭,就要學會在競爭中生存。

  在高手如雲的NBA賽場,姚明在他們中間便顯得難以鶴立雞群,姚明不單單要和頂級球星競爭,還要和中國文化陌生的美國文化,美國的社會競爭,姚明的努力,不單單是為了他自己,為了火箭隊,更是為了全中國13億人們而競爭,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在NBA這塊地屬於美國人的領土上開創了一塊屬於中國人的一片天。他變成了中國籃球樹立在NBA的一面鮮紅的旗幟,姚明的競爭精神和在競爭中生存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李嘉誠也是在競爭中成長的,在競爭中生存,他的事業剛起步時,除了個人赤手空拳,沒有比其他對手更優越的條件,一點也沒有,這裡面還包括資金,市場等等。很多人常常有一個誤解,以為他們公司快速擴展是和壟斷市場有關,其實他們公司跟一般小公司一樣,都要在競爭中生存和成長。當他整理公司的文件時,最明顯的是他們參與不同的行業的時候,市場內已有很強和具實力和的競爭,第二如何變成第一,第三如何變成第一。四,五如何變成第一,第二呢?

  在競爭中生存,就要付出努力和精心的準備,才能贏得勝利,取得成功,要和這些名人一樣都適應自己現在生活的環境,要趕得上環境變化的腳步,要在競爭中生存。

  我們處在競爭的世界里,人生充滿競爭,“適者生存”是永不變的真理。

  北歐一家遠洋捕撈公司發現捕到的沙丁魚十分懶惰,不喜歡遊動,半死不活,後來,他們想到了一個絕招,在船艙中放進幾條鯰魚,沙丁魚為避免喪身年於口中,拚命遊動,反而活的時間更長。

  自然界發展的歷史是“適者生存”,人類發展的歷史就是“百真流”競爭的歷史。競爭意味着求新,競爭意味着突破,意味着活力,意味着發展。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競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