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今的應試教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今的應試教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都渴望通過更多的測試.練習來提高自己的能力。於是,老師們的"順"着大家的"意"來實行"學習計劃":"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每科一練(練習冊)"變成了"每科三練"。當然,我認為這是好事,人總是要隨遇而安的嘛,是不?可不少同學認為自己的"死期"到了,個個怨天尤人。 

  我們中國的教育方式是獨特的--即應試教育。如今雖有不少教育學者認為應推廣素質教育,但應試教育還是極其普遍的。應試教育有一大弊點,就是只考察了單方面的知識,而沒有考慮到學生全面的能力,致使了現在的某一些行業的人才短缺。如今應試教育使得學生.家長.老師把分數當成了評比的標準。忘了是今年還是去年,某地一高中女同學,再高考放榜的前一天,因承受不住心理壓力而自殺了,可到放榜后,女孩的成績比一高校的錄取分數線足足高出二十幾分。如此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卻葬送在這場人生的轉折點--高考上面,可憐.可悲.可嘆.這就是應試教育產生的惡果啊! 

  當然,要中國從應試教育過渡到素質教育,這個過渡時間是可以漫長的,但也可是短暫的。 

  其實可以用更好的方法來實行應試教育的。要培養學生創造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質,當然不是僅僅喚起個人好勝心那樣容易,但業因為如此,所以才更有價值。 

  事實上,無論什麼教育也好,多好的草地也會有瘦馬,多肥沃的土地也會有乾癟的稻穀。什麼教育都會有利與弊,只要掌握好正確的方式去教導學生,瘦馬也會便駿馬的。

您正在瀏覽: 如今的應試教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今的應試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