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季物語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物語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碧野春運

  肅肅花絮晚,菲菲紅素輕。

  ——杜甫

  開歲之春,萬物蓄滿的便是生機。層層碧波,在慢慢地掀開一幅幅夢幻般的畫卷。

  漫步山野,枯木逢春,又多了幾枝綠芽;柳暖花春,又多了幾片飛絮;春雨如油,又多了幾滴甜淚。

  東風徐徐,輕輕地吹散了冬日的料峭,吹散了冬日雲霧的鉛華,吹散了冬日的雪花紛紛,換上春意盎然的霓裳,輕輕掠過綠野,綠野便如水波一般輕輕地蕩漾。

  紅花朵朵,沾滿了春日的氣息。最想親近那紅紅的花瓣,如芊芊玉手一般撫摸我的臉頰。

  飛絮輕輕,換上了春日的嫩黃。最想親近那綠綠的柳絲,如綠色緞帶一般撩過我的青絲。

  很想,永遠將自己永遠沐浴在春天中,感受那無盡的春意。   

  山亭夏日

  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

  ——高駢

  槐月之夏,萬物蓄滿的便是繁盛。層層淡香,在固守一個溫暖的春日之後,迎來了一個炎熱的夏日。

  烈日當空,樹陰匝地。坐在山亭之上的我,望着濃濃的樹蔭,不禁有一絲涼爽。夏日便是這樣。

  南風徐徐,吹來陣陣槐香,真的好清爽!碧波微微,那是南風吹碎了的湖面,樓台,在碧波中微微顫抖。

  而山亭附近的滿架薔薇已然綻放。我出生在薔薇開放的季節,那是一個多情的季節,所以我愛坐在山亭之上,或看綠樹濃蔭,或看樓台倒影,但是更多的目光則是那滿架的薔薇和那陣陣隨南風飄來的槐香。

  有時,很想在碧波上泛舟,經荷,慢慢將其吹落,但是我更留戀那山亭的夏日。  

  梧桐秋色

  秋色到空閨,夜掃梧桐葉。 誰料同心結不成,翻就相思結。 十二玉闌干,風動燈明滅。 立盡黃昏淚幾行,一片鴉啼月。

  ——夏完淳

  那深黃的梧桐葉,目睹過春日的生機,走過了夏日的繁茂,孟秋,便如殘翼的蝴蝶,慢慢地飄落在地。

  最後的雀鳥和啼鴉,從梧桐之上銜着無奈的嘆息,在夕陽斜下之前,便早早地歸巢。

  葉落,留下的只是無盡的蒼涼;日落,留下的只是無盡的黑暗。每一個人都只會嘆息葉落的秋殘,日落之後的黑暗。

  然而,誰會知曉?葉落之後,便是來年春天的碧綠;日落之後,便是一個純粹的黎明。葉落、日落,那預示着一個璀璨的未來,那便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坦蕩。

  望着飄落的梧桐葉,我豁然開朗。

  於是輕輕地拾起一枚剛剛飄落的梧桐葉,將它放在書本在,讓它的美麗定格在那一瞬間,讓它伴我走過一季寒秋。  

  紅梅冬景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陸遊

  上冬時節,天凌地閉,放眼望去,一切的一切冬朦朦朧朧地籠罩在一片潔白之中,那便是雪花的魅力。

  “未若柳絮因風起”, 謝道韞的詩刻畫了一幅冬日飛雪圖;“忽如 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的詩更是將雪刻畫得栩栩如生。

  冬天的飛雪固然美麗,但是,你可曾見到白雪中的點點紅梅?

  小時候,我看過一片名為《梅花魂》的文章,便深深地愛上了那冷艷、縷縷幽芳的梅花。在雪花紛飛之後,便燦爛地綻放,在冰天雪地的冬日,給人一種溫暖的感受。

  偶然,一小盆爐火,一件棉衣,坐在窗前,品茗看梅。

  夜晚,雪過後,一輪明月淡淡地籠罩這大地,偶然吹起一陣寒風,那紅紅的五片花瓣在月照和風拂下忽明忽滅,亭亭裊裊,似玉人來去。

  陶淵明詩云:“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但是,他可曾記得菊花開過之後,還要傲骨紅梅,還有那陸遊詞曰:“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梅花精神?

  紅梅的美麗,紅梅的傲骨,永遠定格在冬日的飛雪后。我嚮往梅花,但我更嚮往梅花魂。

  梅花開在寒冷的冬日,冬日,雖然很冷,但是,“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碧野春運,山亭夏日,梧桐秋色,紅梅冬日,我想,這就是四季的物語吧!

  

您正在瀏覽: 四季物語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