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 

  在福州北嶺連綿千里的群山中,沉睡着我美麗的家鄉。每當我回想起故土,整個心兒便悠然飄了回去,飄到了那青青的山上,飄到了那芳香的泥土上,飄到了那清清的溪流上……啊,故鄉! 

  小時候,我最喜愛到大山上去玩。大山綠得可愛,樹林在微風中搖曳,遠遠望去,好似綠色的波浪,自天邊輕輕翻滾而來。山坡上,可以看見褐色的牛仔悠閑地吃草,它們身上有着圈樣的花紋,嘴有節奏地咀嚼着,怡然自得。有時,還會有一兩隻雀兒停在它們的肩上,怪有趣的。在田間,人們辛勤地耕作着,種下青青的秧苗,也種下了春天的希望。田野上方,一排電線劃過長空,飛倦的鳥兒停在上面,猶如五線譜上一個個跳動的音符,譜寫出一首春天的讚歌。 

  大山的水好清好清,一眼山泉,清澈透明,冬暖夏涼,從山澗奔涌下來,總也流不盡,乾渴的人們一口一扣喝乾了它,可它又不緊不慢地滲了出來。大山的水真甜啊,喝一口,細細品嘗,甜進心裡。仔細端詳那山澗,還能在裡面發現田螺,青蛙之類的小動物。聽村裡人說,就連動物們也愛喝那水呢。果然,有一次我親眼看見一位老人提着滿滿一桶泉水,喂他的牛兒。只見那牛一路小跑過來,一頭扎進水桶里,咕嘟咕嘟地喝着,喝完了以後還添着嘴唇,彷彿在回味呢!還是歷代文人說的好:“那泉水是大山的乳汁。” 

  那乳汁澆灌出來的草地綠得可愛,大山就像鋪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那各種各樣的野花,給綠毯綉上了彩色的圖案;那緩緩流動的小溪,給大山鑲上了明麗的銀邊……那時候,我和小夥伴們常常在翠綠柔軟的草地上翻跟頭,有時還比賽,看誰翻得多,結果個個翻得頭暈眼花,昏昏沉沉半天才緩過神來。 

  在翠綠的樹林間,寬敞的公路旁,卧着家鄉的老屋。沉重的黃土塊被村裡日的大手一把一把地壘起來,在擺上些麥秸就築成了許許多多這樣的屋。其中最漂亮的一棟就是我爺爺的屋。灰色的牆,紅色的瓦,室內寬敞,有上下兩層,屋檐的四角向上翹起,像古代的宮殿。小時候,我就是在這屋中長大,度過我歡樂的童年。村人也十分熱情好客,和藹可親,常常招呼我去做客,我也總是很有禮貌地道謝。我在山裡的時候,曾許下一個誓言,當我長大的時候,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掙許多的錢,建設我心愛的山村,為人們造福。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童年一晃而過,我離開了山村,到城裡讀書去了,但我始終不忘我的理想。 

  我要把心中的歌,唱給這片土地。 

  我要把心中的愛,獻給這片土地。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