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生養我的地方,它叫永嘉。

  誰都對自己的故鄉有濃厚的情感,我也如此。我是一個地道的永嘉人,我們的永嘉山美水美的地方,素有“七山二水一分田”的稱呼。

  以前的河水清澈而又活躍,常有魚戲蝦玩的生動、人們游泳戲水的快樂;洗澡沐浴的清爽;捉魚弄蟹的美食期待;常有打水洗衣的勤儉,之後,依舊保持着河水的一片潔凈。而如今,河道全污,已往情景不再現,時常印入我們眼帘的會是遠處的一個個垃圾袋;有時還會看見魚兒翻起了潔白肚皮,有時臭氣薰天。河水被污染的原因又是什麼呢?真相只有一個!那便是各種“黑”工廠、生活污水。

  就拿我家門前的臭河為例,我打聽到這條河曾經清澈無比,清晰地可以見到河底。但現在的那條河道,死氣沉沉,臭氣熏天,原因就是源頭那家化工廠。那家工廠,排放出的液體,時而黑,時而粉,時而白,時而綠,極為詭異。現在,真的想去環保部門投訴,控告那家化工廠,但是,我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僅僅是水,空氣也是嗆人口鼻。

  由於我們永嘉的各種電鍍等製造業極度發達,產生的廢氣也隨之增多。國家規定不可以私自排放廢氣,但產家們總會耍小聰明。

  一個悶熱的夏天的夜晚,我正準備上洗手間,但因為悶熱喘不過氣來,所以推開了窗,正當我推開窗時,縷縷PM2。5超標的廢氣瀰漫,原來是工廠在排放廢氣!這些可惡的商家,昧着良心賺黑心錢呢,這種行為,太可恥了!我關上了窗。

  我的家鄉雖然有不良的商家正在“抹黑”環境,但有些地方的風景還是依然以十分優美的姿態存在那地兒。

  楠溪江,正如我們永嘉的一個代名詞,也名聲在外,那是多麼好聽的一個詞呀!楠溪江的湖水真靜,靜也讓我感覺不到它在流動,楠溪江的水多清呀,清地可以看見江底的細沙;楠溪江的水多綠呀,彷彿是一塊無瑕的綠寶石。船兒激起的浪花,漂出道道水紋,可以讓我們感到不是船在前進,而覺得是那岸在後移。

  美麗的家鄉,需要我們每一人的努力,呼喚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為保持,改造美麗的土地而努力吧!

  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