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德剪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剪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雪紛紛,卻是一場令人厭惡的“雪”;雨紛紛,卻是一陣令人噁心的“七彩雨”;汗紛紛,卻是一份令人驚險萬分的“付出”。讓我們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題記 

  這世上,道為何物?得為何物?道德呢?我一直在尋覓…… 

  一 

  “媽媽,我想看雪。”我小時候,總愛仰起小臉向媽媽這樣說道。但現在,我不在期待了。因為在我們這裡,就有“雪”了,只是風情別樣而已…… 

  又是一個“黃金周”到了,天橋上又下起了紛紛“大雪”。難道不是嗎?地上鋪起了“白地毯”,空中還飄悠着幾片。只是這些雪嗬!都會有特好的名兒:“×××樓盤”、“ ××醫院”…… 

  我很厭惡這些“飄雪”,但更討厭那些賴在欄杆上不願走的“積雪”。這可辛苦了清潔阿姨啦!日日夜夜地去“趕”,他們還不走,真是厚臉皮呀!怪不得他們會有一個難聽的名字——“牛皮癬”! 

  但這一次我看到了一個小孩,被媽媽牽着,也要用小手撿起落在地上的紙,這情景,真好! 

  真希望南方不再有“雪”,真希望南方到處是道德之人。 

  二 

  “淅瀝瀝……”窗外是秋雨綿綿,我卻遙想起那天的“雨”,不覺噁心。想當初我可喜歡雨呢!因為在雨中,我才能看到我的足跡。可是那一次以後…… 

  去年十月,我到一個地方旅遊,看到了現今難忘的鏡頭。“嘶嘶……”不知為什麼,走在街上每隔多遠便會踩到了一個“響雷”,然後就是“雨紛紛”。每一滴雨,都有一種顏色,讓人遠看是挺漂亮的,但如果明了那是塑料袋的話,恐怕就沒這種想法了。我很不開心地跑開,沒心情欣賞這番“美景”。 

  就要遠離着地方時,我看到一位阿姨拿着掃把和簸箕走了出門,自顧自地掃了起來,我感到有一些羞愧,嗯……我寧願逃開也不願撿起來,是比不上那位阿姨的。 

  真希望禾苗會有“及時雨”,但街道不需“雨”的滋潤,真希望繽紛中都是道德之人。 

  三 

  “嗶嗶——”馬路上又響起了急速音符,不知又是哪位能人異士又勇闖“鬼門關” 啦!坐在窗前的我不禁這般想道。是呀,哪段路一天內不會奏起“悅耳” 的“喇叭交響曲”啊!而且每天違規過馬路的人又是數不勝數的。 

  但不知為何,最近卻是寧靜多了。我懷着疑問,走出了家門。熱辣辣的陽光下,即使紋絲不動,也會有些暈眩。但毫無遮掩的一個十字路口上,卻有四個手擔紅旗的人,在指揮着行人。我瞬間清醒了,覺得那些勇闖的人哪,拼盡全力,揮汗如雨,也不及這些義工們站在這裡曬一秒鐘啊! 

  真希望每天都能如此寧靜,真希望寧靜里是道德之人。 

  後記 

  “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讓我們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道德剪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剪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