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比這更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比這更美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黑夜,有時是一個錯誤,它遮蔽了光明,帶來凄冷;黑夜,有時又是一個不可複製的美麗,讓你聆聽,體味別樣的美麗…… 

  凄冷的夜,我坐在窗邊,觀零丁雪景。 

  窗外,雪薄、風疾、人稀、燈明,漫天飛雪悄無聲息,飄入眼帘。佇足凝望,輕、薄、寒,一片片,一簇簇,打着朵兒,羞澀地張開了臉,甜美的微笑,在蕩漾…… 

  風,猝然而至,捲起皚皚白雪,撲面而來,猛烈地撞擊在枯樹、泥潭之上,如迷離的星,似凋落的雲,霎時傳進了耳邊,像遠處高樓渺茫的歌聲似的,夢幻般的雪四下飛濺。 

  路燈暗了,但雪的勢頭卻更猛了,鵝毛大雪在黑暗的吞噬下更稀了,在茫茫雪影下,隱約模糊的幾個人急促的呼吸、襤褸的衣衫,稚嫩的童聲,一切都似在點綴這雪夜的凄涼。 

  關上門,踱着步,牆角邊陰暗的角落,蜷縮着兩個人,不難看出是對母子,在白雪的映襯下,血紅的上腳,蓬亂的頭髮,瘦弱的身軀,我的心在掙扎、在哭號、在流淚…… 

  他們似乎也感覺到了什麼,睜開迷離的雙眼,似乎在乞求、在呢喃、在哽咽…… 

  終於,那孩了母親伸出雙手,拉着我的手,微哭着,支支吾吾地說:“給我的孩子一點吃的吧,我……我們已經幾天沒有吃東西了。” 

  我流淚了,我為考試失利而流過淚,為自己的倔強而流過淚,但,這是我第一次為路遇的人而流淚。 

  我奔回家,端來兩杯熱水,拿了些包子遞給他們。只見母親撫着孩子,捏了一點兒包子輕輕放進孩子的嘴裡,生怕孩子會噎着,又端起水,小心地一口口地喂,在這漫天飛雪的冷寂冬夜,還有比這更美的嗎? 

  我站了許久,等雪小了一些才回家。 

  那位母親抱起孩子,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又蹣跚地走在這充滿泥濘的路上…… 

  望着她踱在風中的身影,我笑了。儘管這風雪仍在吞噬着光明與溫暖,但是有一點是戰勝不了的,那就是愛!因為它可以化為堅定不移的信心,矢志不渝的信念以及頑強堅忍的意志。 

  佇足凝望這雪景,似乎多了一份溫暖,多了一份人心的美!漫步在這條路上,腳步也似乎輕快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沒有比這更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比這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