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范進沒有中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范進沒有中舉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范進沒有中舉 

  在告別胡屠戶之後,范進心想,宗師說我火候已到,如不去靠他一場,怎麼能甘心? 

  便跟幾位同案借了幾錢銀子去鄉里考了一場,回來時,加里已經餓了兩三天了,被胡屠戶知道了又是一頓臭罵。 

  落榜這天,范進正在燒香,母親走了進來,哭着告訴范進,說剛才接到通知,這次他有沒有考上。范進“哦”了一聲,很失望的低下頭,說:"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那……”母親很憂鬱的說,“我不考了,上個月岳父說讓我去他那裡幫他管賬,一月2錢銀子” 

  從此,范進就在胡屠戶那裡當了賬房生,胡屠戶也不再整天罵范進了,范進在他眼裡也越來越順眼了,幾年後,范進買了一個店面,做起了酒店生意,他為人誠懇,對人和氣,生意越來越好,很快便發達了。 

  胡屠戶見了他也眉開眼笑,當范進66歲大壽時,他邀請了以前的鄰居和縣裡的鄉紳們吃飯,談起二十多次未中舉,范進很是傷感,大家都勸他不要難過,正在說話間,只聽得樓下傳來陣陣敲鑼打鼓的聲音,連忙下去看,沒想竟是來報錄的,范進的兒子竟然在33歲這年中了舉人! 

  范進,以為聽錯了,一看牌子上寫着,真是,他兒子中了舉人!沒想到竟然念了一遍又一遍,喜極而瘋了!

您正在瀏覽: 假如范進沒有中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范進沒有中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