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接受挑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接受挑戰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一些事可能會讓你舉棋不定,你是否毅然決定去做呢?大多數的人可能不會,因為這需要很好的心理品質。我先給大家講一個在二戰期間的故事:

  有一個德國士兵,隨着降落傘落到了敵軍的區域,而且又和部隊失去了聯絡。他遠望而去,看見有一間屋子,便不假思索的飛奔而去。這個士兵整理一下裝束,看到屋子沒上鎖,便推開門,輕聲問:“有人嗎?”一對老夫妻走了出來,“能讓我在這裡躲上一段時間嗎?”婦人說:“當然可以。”便把士兵藏到衣櫃里。敵軍看到降落傘,就在附近搜查,不一會兒便查到老人的家。他們一腳把門踢開,終於在衣櫃里發現了那位士兵。敵人把士兵帶走,並把老頭殘酷的殺掉了!

  士兵被關進監獄,知道自己的結果會是什麼樣。便開始想辦法逃出去,他向四周看了看,周圍只有一個鐵窗。經過長時間的磨打,,鐵窗終於開了,士兵匆忙的逃出去。他心裡明白:敵人只要發現他不在,一定會來找他。他決定再去那個老婦人的家。於是他又來到老婦人的家,問:“能再藏我一次嗎?”那個眼睛哭腫的老婦人,又看了看那個德國士兵說:“好的,跟我來。”

  被那個士兵猜中了,敵人此刻正四處搜尋他,但是敵人怎麼也沒想到,他竟然又到了那個婦人家,敵軍估計他沒那個膽量,就算有,那個老婦人也會把他殺掉。最終他們沒有找到。後來,德國連勝,收復了許多失地。在老婦人的幫助下,找到部隊,解救了他。後來他又立了許多戰功。最後終於成為一名將軍。

  士兵和老婦人的勇氣使人佩服。第一次士兵去的時候心理要經過挑戰。第二次去的時候,心理又是更大的挑戰。那個老婦人兩次都接受了,是因為她懂得他的信仰是什麼。這個德國士兵有良好的品質,正確的認識和堅強的意志。終於,他勝利了,他接受了挑戰,並且戰勝了它。也證實了,最安全的地方最危險,是危險的地方最安全。

  在生活中,挑戰無處不在,你接受了挑戰,才能體會勝利的喜悅,才能品嘗到一顆顆碩果的美味。

  還有一個故事,我也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在一次面試中,一個青年在長隊中等待。他看見考生一個個從考試的房間走出來還捂着嘴,不時地說:“好痛呀,好痛呀。”終於,他走進了考場,坐在椅子上等待三位考官發問。一位考官問:“你的志向是什麼?”當一名總經理。“我這裡招的是員工。”“我想在這裡學習經驗,爭取當上總經理。”考官的問題,他都流利的答上來了!最後考官說:“你過來,往前走兩步。”他走了過去,一位考官站起來,重重的打了他一個耳光,問:“這是什麼滋味?”“就是這個滋味。”“啪”的一聲,他的手重重的打了考官一耳光。他在走進考場時,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打的好。”考官說:“你可以出去了。”

  他走了出去,過了幾天被錄取了。有些人來問他:“當你被打時,你是怎麼說的?”“沒什麼,我只是還了一下手。”其他人很驚訝,然後說:“乾的好。”好像幫他們出了氣一樣。然而,他們還是不知道考官為什麼那樣做。

  大多數人在應試時,不會想到回答這道題的方法竟是還手。這正是考官在測試關鍵時刻,考生如何應對。他們是否會勇敢的接受挑戰,並且去克服戰勝它。那個年輕人接受了,最終,他成了勝利者。我們不能說他幸運,只能說他就是比我們厲害。

  在暑假裡,大家可能都看了一部影片——《亮劍》。這個影片講的是一個軍人所要具有的品質:一個劍客和另一名劍客要打時,忽然發現對手竟是全國第一劍客,就算是這樣,也要勇敢的亮出自己的劍,與敵人挑戰。這就是一個劍客、一個軍人所要有的品質,一個不可缺少的品質。就像李雲龍講的那樣。

  “愛拼才會贏”。一個不變的哲理名言。

  只有接受挑戰,才能有機會勝利。

  希望你去勇敢拼搏。

  同學們,接受挑戰吧!只有這樣,才會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接受挑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接受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