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橋是美麗的,在人們生活的地方,必不可少的是橋,是通往各處的渠道。橋的材料有許多,有用石頭、鋼鐵等材料建成的,橋的種類也不少有小橋、有大橋、有長橋、有短橋,有斜拉橋、懸索橋、鐵路橋、立交橋等各式各樣的橋。這只是從形式角度來看的。如從功用角度來看的話,只是多了公路橋,公路鐵路兩用橋、人行橋,這四座橋,少了斜拉橋這類。

  而黔城的源江大橋屬於公路鐵路兩用橋,既可以通車,也可以通火車。兩旁的欄杆由鐵欄灰色構成。

  源江大橋是黔城的象徵,1970年開始建造,1975年完工,至今已有37年了,是屬於黔城第一長橋。橫跨沅江,通往各地區。它全長571。26米,寬約20多米,該橋的公路被中間的鐵路隔開,一邊公路在鐵路的左邊,一邊在鐵路的右邊。兩邊欄杆用藍灰色的油漆刷成的,好似天空的暗藍,每一根欄杆的中間都有一隻自由飛翔的海鷗,次第地排列在上面。公路橋的右下邊是人們居住的房屋,往邊靠就是人們辛苦勞作的菜地,在他們的時間裡,都要花半天的時間去耕種,公路橋的左下邊以前是一個大池塘以及房屋,而現在卻是一條公路。從空中看,橋下這樣配合著橋,就是格外美麗了,由此而來,設計者為遊覽者增添了一份遐想的空間,飛在仙境的一種滿足感。站在橋上,有點滿足又有點驚險。

  假如你煩燥或心情不好時,便可以走到橋的右邊,就連想到自己在滿地都是花的地方,心情變得格外開朗。這時,讓我由想到白居易的詩中的’晴虹橋影出,秋雁櫓聲來‘恰恰是描寫山水光色的景色。

  黔城的橋雖比不上那種現存最古老的而且敞肩的石拱橋--趙州橋歷史悠久,也不像盧溝橋那樣在歷史上值得紀念的橋。黔城的橋只不過是黔城人們通往各地的渠道。

  每座橋在不同壞境中,是有各種各式的形式美。橋不僅是美麗的,還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如果沒有了橋,那麼我們開着車怎麼過河呢?怎樣通往各地呢?橋是不可缺少的,橋在人們心中是很重要的。

  初二:斕曦

您正在瀏覽: 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