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石拱橋——書香橋,它雖然沒有趙州橋的聞名, 沒有公園裡九曲橋的古樸雅緻,也沒有立交橋的巍峨雄偉,但它在我心中最高大,我喜歡家鄉的石拱橋。

   我家門前有條桃溪,溪上橫卧着一座石拱橋。它始造明代是座8墩9板木橋,故名九板橋。由於年久失修1967年毀於洪水,1992年台胞林玉書夫婦捐資15萬元,重建2墩3孔石拱橋,橋全長 47.30米 ,寬 7.70米 ,高 7.10米 ,易名“書香橋”。這座橋很堅固,在左右兩邊橋洞上面各有二個拱形的小橋洞.平時,河水從大橋洞流過,漲大水的時候,大水還可以從4個小橋洞流過,不會沖毀大橋。橋面上有護欄,石護欄上還間隔雕刻着12隻姿態各異、栩栩如生的獅子,裝扮着橋的兩側,十分可愛。書香橋溝通了溪的兩岸,方便了人們的出行。聽大人們說,橋沒有建成的時候,人們要淌過溪水,才能到溪的對岸,既不方便,又十分危險。現在有了這座石拱橋,可以看到行人車輛在橋上穿梭往來,十分方便安全。

   啊!我愛你,家鄉的石拱橋,因為你總是默默無聞地彎着身軀,年復一年負着重,沒有一句怨言。給家鄉人們帶來了極大的方便,為家鄉的建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