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遙遠的山村,有一個條長的河流。河的上面溫順的橫着一座弔橋。這弔橋是用木條和麻繩做的,在這已有幾十年了。木板已經發黑,有些地方還有幾個小洞,那繩索也磨得發光。一副飽經滄桑的樣子,像一個垂危的老人。但他仍不遺餘力地支撐着在它身上走過的動物。幾十年來,從他身上走過的腳不計其數。白腳、黑腳、大腳、小腳、穿鞋的、沒穿鞋的它都親吻着,因為這是它的使命。

  以前,有許多小孩喜歡跑到它的中間,一會用力搖曳橋身感受晃動的喜悅;一會橫躺在橋上聽橋底潺潺的水聲。橋高興極了。它隨風輕輕擺動、精心呵護着身上的生靈。

  最熱鬧的時候是清晨。成群結隊的鴨子扭着身子在趕鴨人的催促下走向河邊。挑水人的鐵桶吱呀吱呀地吵嚷着。還有美麗含蓄的姑娘們從它身上經過,到對岸或洗衣或洗菜。相識的人們互相打着招呼,無邪的兒童天真的嬉笑。這熱鬧感染了橋,它把自己幻想成綵帶,串聯着每個人的心。於是清晨成了橋最期待的時候。

  然而好景不長。橋衰老了。它身上長滿青痕,橋身也掉了幾塊板。橋被測定為危橋。漸漸的,人少了,甚至沒有了。橋十分傷心,感到非常孤獨。但它仍懷有一絲希望,所以它面對者風吹雨打、烈日炎烤都不放棄,始終堅持生存。河中的波浪勸它:“橋哥,還是下來吧,人們是造就你,但也遺忘了你,你放棄吧。”橋含着淚卻固執地搖頭。

  終於有一天,人們決定拆了這座舊橋,說是影響美觀。在眾人整齊的吶喊聲中,橋倒下了。人們改用小船往返對岸。

  有是許多年以後,人們厭倦了擺渡過河,他們開始回憶老橋。一個人說:“從前那橋還是不錯的,挺實用。”人們說:“是呀,走在上面感覺也很好,不錯,是好橋……”然而橋已經不在了。它在天堂中又一次哭了。為什麼擁有的時候不珍惜,失去了才知道去追憶呢?橋不懂。

您正在瀏覽: 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