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記事起,我的生命里就一直有一個人——吳聖音。 

  她之所以叫這個名字,是因為她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不會說話,所以父母取名為“吳聖音”,諧音就是“無聲音”。在她的世界里,除了用手語和別人溝通以外,再沒有另一種方式可以和別人交談了。 

  然而,卻除了我以外。 

  “聖音!聖音!”我站在她家門口,一邊敲門一邊喊着她的名字。 

  “吱——”的一聲,門被她拉開了,只見她拿着一個風車站在我面前。 

  “聖音,這個是你做的嗎?”我指着風車疑惑的問。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時,一定會有一扇窗開着。聖音雖然不能說話,可她的手很巧,會做很多好玩的東西,我們平時的玩具大部分都是她做的。 

  她點點頭,用手語告訴我:這是她奶奶教她做的。 

  “你好棒啊。”我羨慕的看着她。她是一個很聰明的女孩子,任何事情都是一學就會。 

  “這個是送給你。”(手語,下同)她將風車遞給我,“我們去後山玩吧。” 

  “謝謝你。”我接過風車。然而她卻莞爾一笑,拉着我的手向後山跑去。 

  我們奔跑的同時,風車也在隨風而轉,像一個快樂的小精靈。 

  到了後山后,我們坐在了“幸福樹”下。傳說:如果夜晚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坐在幸福樹下一起看星星,那麼兩個人的心愿就可以實現。雖然只是傳說,但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我願意為了聖音試一次。 

  在星星出現以前,我和聖音只是獃獃的坐着等,沒有一句對話。但我們並不會覺得無聊,因為我們的心在交流。 

  月亮終於上班了,銀白色的月光斜射在聖音的側臉上,好像是鍍上了銀白的光芒。她抬頭看着點點繁星,用手語告訴我: 

  “如果可以,我願意做天上的一顆星星,幫你實現所有的願望。” 

  “你真好……我現在要許願咯。”我希望,聖音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能夠說話。我雙手合十,閉目許願。 

  “你的願望……很難實現。”她笑着看我,似乎可以看透我的心一樣。 

  “只要相信就會有奇迹。” 

  我不知道那句話是哪裡聽來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我不希望聖音對自己失望或是絕望等任何一種消極的情緒。 

  她看着我,清澈分明的眼睛似乎在對我說謝謝。 

我拉起她的手,用我略知皮毛的手語告訴她:你會好起來的。 

  後來,我們誰都沒說話,靜靜的靠着“幸福樹”睡著了,有裝滿願望的星星陪伴着我們。 

  我想,在某種程度上來說,語言是多餘的。我和聖音的心中似乎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我們不需要多溝通就可以知道對方的想法。或許那就是“橋”的影響力吧。我和她的心中一定架起了一座無形的心橋。

您正在瀏覽: 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