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蒲公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蒲公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蒲公英 

 從記事起,我就知道母親是最愛蒲公英的。也許是受母親的影響吧,我也對蒲公英情有獨鍾。每當風兒吹過,蒲公英那針尖似的花瓣兒便隨風飄揚起來。看,白如雪、粉如霞,花瓣兒飄飄揚揚的。那1刻,我的心都醉了。彷彿自己也變成了蒲公英,在風中起舞,婀娜多姿…… 

 我是在小城市長大的,從我家到學校只要10分鐘的路程。那時侯,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回家吃午飯,都能發現母親在等待他們。然而我卻是幸運的,只是那時候,我並不覺得這是1種享受。我認為母親理所當然就應當檢查我的作業,理所當然就應當欣賞我的手指畫,理所當然就應當為我做飯。我只知道,每當放學鈴聲1響,我就朝家裡飛奔而去,直到跑得上氣不接下氣。母親總會站在台階的最上面,低着頭沖我微笑,手裡捧着1束蒲公英,那神情分明告訴我:我是她心中最重要的人。 

  我接過母親的蒲公英,深深地擁抱了她。然而母親是含蓄的,她只是淺淺微笑,然後拍了拍我的小腦袋,說:“快去玩吧!”她總是熟練地接過我的書包,注視着我,直到我跑開她的視線。我向來不問這束蒲公英的“來歷”。然而我似乎忘了,這附近是沒有山的,只有1幢幢的高樓大廈。我的確不知道在這城市的喧囂中怎能找尋到這束飽含愛的蒲公英?可是當時的我,總是揮舞着手中的蒲公英,呼喚着夥伴,然後我們就1起對着蒲公英吹氣,於是蒲公英便在風中“蕩漾”了。我們彷彿都置身在這片夢幻中。我們笑着、鬧着,快樂在我們身邊,我們的臉上都帶着滿足的微笑。我也常常向夥伴們炫耀,我有1個值得驕傲的媽媽。 

  直到很多年以後,我才知道花店裡是不售蒲公英的,老闆說那是1種廉價的花兒,很少人會想買它,而且莖上還帶着刺。帶着刺?我有些詫異,兒時,我曾無數次捧着它,卻從來沒有被刺過,我1直以為那是1種不帶刺的花,可是它居然有刺?那1刻我的心徹底被震撼了。我不知道母親是從哪裡為我摘來蒲公英,也許她要去離城區很遠的地方摘,也許她要去……每每摘回蒲公英,她總要用小刀削去刺,日復1日,年復1年,她從來沒有停止過!我問過母親,為什麼她的手常常被劃破了?為什麼她的手總那麼粗糙?她總是淺淺1笑,笑而不語,直到那1刻我才明白微笑中蘊含的魅力。所有的辛苦,她都能用微笑帶過;所有的愛,都在母親的蒲公英里…… 

  看,窗台上,又有1束“不帶刺”的蒲公英…… 

  指導老師:田久沛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蒲公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