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棉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棉花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入冬,涼風習習,我走在羊腸小道上,看到幾株稀稀疏疏的棉花立在路邊。

  無論是莖、果實,還是葉,都是了無生機的綠色,好像充滿了不甘,不甘心自己的生命就這樣完結。

  因為,它的果實小的可憐,看起來像瘦弱的孩子想脫離死神的魔爪,締造屬於自己的絢麗。然而,這寒風卻不允許它們生長了,因為爸爸種它們時已經夏末,它們萌芽的也太晚了。

  用手摘下一顆果實,浸透了寒風的冰涼瞬間從手心傳來。用指甲劃開外殼,裡面的絨毛差不多已成形,被一股液體黏成一團。也許那是營養的汁液吧,也許它們再稍微一使勁兒,就可以締造出自己生命的輝煌。

  莖上的葉拉下頭,無精打采卻又牢牢地立在枝頭,甚至寒風再怎麼肆虐,也無法把它們吹進土裡。這種忠於職守的精神讓我淡淡地欣賞了一下,但畢竟是由於不努力的“因”,才造就了這枚苦澀的果。

  季節不會因幾株晚萌發的植物而止住腳步,地球也不會因一個人而停止轉動,時間亦是如此,與其將其攔下,倒不如倍加珍惜。

  初二:寂靜的夜空

您正在瀏覽: 棉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