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子棉花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子棉花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子棉花棒 

又是一個充滿生機的雨天,雨兒就猶如上天御賜的恩福:石頭在雨的沐浴和路燈的照耀下,顯得格外亮麗;柳條兒也在雨的潤濕和風的吹拂下,顯得的格外秀麗…… 

來到小店時,身上早已經是雨水了,我便借了小店老闆娘的抹布,擦去了身上未蒸發掉的水。突然,一大一小從店門口沖了進來。大人不高,和我差不多,身材也和我差不多,屬於偏瘦,正牽着自己的兒子,他們也是來買東西的。 

“爸爸,我要這個!”一聲滿是童稚的叫喊,打破了小店的寂靜,原來,小孩子想買棉花棒吃。那位大人走近后,把身子向前湊,又把那雙黝黑的手,取下棉花棒,驚異的看了一眼,又把東西放回了貨櫃,還對兒子說:“這個東西不好吃,爸爸給你買個好一點的。”兒子也順從了。 

雖然事情原本是很順利的,但是,我因為看到了那位大人驚異的眼神,不禁地也湊近那個放着棉花棒的貨櫃。看見棉花棒的單價為5。40元。“才5塊多!這大人真不懂小孩心裡的感受!”自己不以為然的低聲說道。旁邊的一位老爺爺似乎聽到了我的話,用手拍着我的肩膀,說:“他家是賣菜的。”聽到這麼一句話,我震住了:“賣…賣…賣菜的?”老人也點頭示意。 

一個賣菜的,省吃儉用的,還帶着孩子,現在還來和孩子買東西。想到這裡,我已經走到了交費的地方,但頭還在張望那個大人和小孩,但已經不見了。買好了東西,回頭一看,只見大人和小孩早已在店門口,小孩的手上還抱着渴望得到的棉花棒,朝着父親笑。兩人就這麼在微雨中跑走了。 

我望着他們父子倆的背影,痴痴地站在那兒。思緒隨着雨的越下越大,變得越來越迷茫,頓時,感到腦中一片空白。只能依稀地記得一隻被雨淋濕的疲憊不堪的老野狗和一隻看上去還小的小野狗經過,雙雙走到屋檐下就爬下了。 

一陣寒風吹走了我的思緒,吹走了先前對那位父親的誤解,帶來的,是一絲絲寒意,和對那位父親的敬意。真的,這一大一小…不,應該是一父一子,就像棉花棒一樣,一紅一白的,雙方都不離開對方,給對方加以關心與幫助,永遠都是纏繞着的,永遠都是!……

  建蘭中學 105班 杜銘勤 

2005-2-25

您正在瀏覽: 父子棉花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子棉花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