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木棉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木棉花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潮州,雖然這兒不是花都,但盛開着各種各樣的花朵,有白色的玉蘭花、黃色的菊花、粉紅色的桃花、紅色的杜鵑花……在數不勝數的花朵中,我最愛的還是家鄉的木棉花。

  當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走入大自然時,她把紅色給了木棉花。木棉花紅得奇特,花朵是那麼大,像一個個火紅的號角,仰天而鳴。淡黃色的花蕾引來了很多蜜蜂與蝴蝶,一切顯得生機勃勃,為家鄉增添了一道絢麗多彩的風景線。

  木棉花又稱“英雄花。”木棉花開在高大粗壯的木棉樹上。冬天的時候,它仍然是昂首挺胸,舒展着粗壯的枝條,不管風吹雨打,它也不屈服。像一個個站崗的士兵在放哨。無愧於“英雄花”的美譽。

  木棉花不但美麗,而且作用可大呢!木棉花成熟后,果實就會自動裂開,露出成堆成堆的棉絮,棉毛可以作為填充物,填充枕頭、棉被等。當把它晒乾后,洗乾淨,去除雜質,可以煮水喝,還可以煮湯喝,是清熱去寒的一種藥材。

  我愛家鄉的木棉花,她的美麗,她的蓬勃向上、不屈不撓的高尚品格總鼓勵潮州人奮發向上。

  廣東省潮州市實驗學校三年級:翁翊軻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木棉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木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