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再一次接觸“感恩”這個詞的時候,我想我可以為感恩下一個定義了。當你用感恩的心去對待你所擁有的一切時,你會發現,感恩,其實簡單的讓人無法置信。

  時間像水一樣沖刷着我們的記憶,但是一些不經意遇見的人抑或事卻固執的存留下來。多年之後的我才明白,也許那就是感恩的心。

  8歲那年,我上小學二年級,當時的我膽小怕事,是個比較沉默的孩子。那天體育課上,我跑肚,正在跑步時,我向老師請假衝進廁所,唯一遺憾的是我當時沒有手紙。蹲在廁所一角的我,十分尷尬,臉滾燙滾燙的。心想:完蛋了!今天一下午的時光也許會是在廁所的臭味伴隨中度過。但是,最終的結果令人欣慰。另一個尊在廁所一角的大姐姐起身走到我跟前給了我幾張手紙就走了。那一瞬間,彼此都沉默無語,只有感恩的暖流流過。當時的我還小,傻乎乎的接過手紙也沒有說聲“謝謝”。多年以後,我長大了,才明白,那就是一種感恩,即使那是在廁所度過的。

  事後,想起當時的情形我不禁竊笑。因為這種事無疑會成為別人的笑料。我真的很感謝那位姐姐,因為她不僅沒有笑我,而且還解決了我當時最無奈的情況。也許,一些人看了會為之大笑,怎麼會說一件發生在廁所的事稱作為感恩呢?!但是,我要所有人明白,在最平凡最平淡或讓人感到最可笑的事情中,那顆感恩的心出現的幾率才會大。感恩,並不是驚天動地的!

  在我看來,那不僅僅是幾張手紙,更是一節關於感恩至深的課。此刻,我只想默默地說:“感謝你,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會永遠記得你。”

  沒有複雜繁瑣的原因,只有兩個字“感恩”!

  現在,我長大了,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我也竟然有了一顆感恩的心。

  像每年夏天那樣,這個夏天也是很炎熱的。我和朋友去公園划船,公園人較多。一陣哭聲打破本該有的和諧。那是一個小女孩無助的哭聲。她含糊不清的叫着“媽媽”,路過的人都像是躲避瘟疫一樣,匆匆而過,視而不見。朋友和我很想幫她,但是,這年頭好人難做,做好事也怕冤枉成做壞事。朋友叫我不要多管閑事,但我覺得小女孩實在可憐,還是管了。我牽過她的小手,一路上,小女孩緊緊抓住我的胳膊,淚流滿面,哇哇大哭。她那長長的睫毛上掛着晶瑩的淚珠,不時抽噎幾下。原來小女孩的媽媽離小女孩並不遠,不過40米遠。只是有一個拐彎兒處,母女倆看不到彼此而已。小女孩見到媽媽以後,哭得更響了。那婦女抱起女孩兒對我點頭哈腰的笑,我也對她點頭哈腰的笑。彼此都有一些羞澀。我想:此時無聲勝有聲罷!

  當我想要幫小女孩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感恩”這個詞。我只是心軟而已,覺得她可憐。事後,我才覺得她和我小學時發生的那件事時一樣無奈,甚至恐懼。

  回想起這兩件事,我才感覺到我是如此的幸福:年輕,能幹,有學問,最主要的是我嘗過感恩與被感恩的滋味。

  生活的前方不再是氤氳一片,只因每個人都用感恩的心去照亮生活。當你用感恩的心去對待你所擁有的一切時,你會發現:感恩,其實簡單的讓人無法置信。

  此刻,我只想告訴你,生活,需要用心去感恩!

您正在瀏覽: 感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