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巨石下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巨石下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阿拉斯加北部經營着一座大型的農場,種植各種農作物及牧草。我的農場遠近聞名,不是因為農作物的品種特別,而是因為農場里居住着三頭巨大的棕熊。

  十年前,我還是個毛頭小夥子,傳承了父親的衣缽,成為新一代獵手。那時我血氣方剛,為自己的身份感到驕傲,也為不辱沒父親的榮耀,開始瘋狂捕殺獵物。倔強和執着使我很快成為一個非常出色的獵人,所以在我居住的一帶山林,只要有我的槍聲響過,獵物都在劫難逃。

  那日,當我帶着不少的收穫返回時,卻突然被一些熟悉的足跡所吸引,我循着印跡遠遠地看到了一條山溪,天哪,竟然有一隻碩大的棕熊!它正全神貫注地盯着溪流。當時,我異常興奮,激動得血直往上涌。要知道,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於是,我悄悄地把子彈上膛,用顫抖的雙手瞄準,扣動扳機,“砰——”,我閉上了眼睛,直覺告訴我——擊中了!我靜靜地等待棕熊轟然倒地的聲音,可一秒鐘,兩秒鐘……直到我意識中感覺過去了很久,依然沒有聽見任何聲響。難道……我猛然睜開眼睛,卻見那隻熊依舊端坐在溪邊巨石旁,我不禁毛骨悚然,驚出一身冷汗。看來它只受了一點皮肉之傷,若反撲,我必死於熊掌之下,可它剛才為什麼不動呢?

  我仔細地觀察、等待,並做好隨時逃離或與之對抗的準備,卻久不見其有何動靜。心想,它若是受傷了,必然掙扎,可它卻一動不動,這是怎麼回事呢?大約20分鐘后,我端槍做好射擊準備,一步一步緩慢而又緊張地靠近棕熊,發現有血從熊腹中流出,已染紅了巨石,再仔細看看,它已經死了。然而就在此時,我又一驚——巨石下的溪水中,竟有三隻小棕熊在嬉戲,看樣子剛出生不久,它們全然不知母親已死去。

  我呆住了,原來母熊中槍不倒,是因為在中槍之際,它本能地用前掌攀住了身旁的巨石,卻不想子彈正中要害。但如果它倒下,那麼母棕熊龐大的身軀將隨巨石落入溪中,三隻小熊將會被母熊壓死。所以母熊在意識清醒的瞬間,抱住巨石,避免了災難的發生。

  面對眼前的場景,我不禁因震撼而深深愧疚。我輕輕放下被我握得發燙的獵槍,將母熊完整埋葬。此時,熊皮已不再珍貴,重要的是三隻不能獨立生活的幼熊,我將它們抱回家中,並把獵槍收起、封存,發誓從此終生不獵。

  後來,我認識了妻子琳達,當時我結婚的條件是要與三隻棕熊生活在一起,琳達答應了我。小棕熊慢慢長大,我也曾幾次放熊回歸山林,好讓它們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也許它們已習慣了與人朝夕相處,所以每次都情不自禁地返回農場。後來我終於決定:將它們作為我們的家庭成員,延續我們之間不可割捨的情緣。

  三隻棕熊性情溫和,從不攪擾他人,甚至懂得我們的話語。如今它們已成為我兩個女兒最好的玩伴。我們一家人愛着它們,就如它們的母親生前的愛,因為是那母熊教會了我們如何去愛。

您正在瀏覽: 巨石下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巨石下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