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100423周記}岩石下的生命給我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23周記}岩石下的生命給我力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00423周記}岩石下的生命給我力量 標籤:給我力量作文 2010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我看過這樣一則故事,將科學家們做了一個實驗,在這個正在生長的南瓜上放一塊岩石,一開始是一千克的,到後來就要慢慢增加岩石的重量,二千克,三千克,四千克……最後,當南瓜成熟的時候。 

  當科學家們拿着一把雪亮的菜刀切下去的時候,刀刃竟然卷了,他們又拿來一把斧頭,竟然也被彈了回去,最後只好用電鋸,隨着咯吱咯吱的聲音,人們都想看看這個連刀和斧頭都對付不了的南瓜是怎麼樣的。 

  是啊!為了生存,這個南瓜必須努力把自己裡面的水分一次又一次濃縮,使自己變得更堅硬,來抵抗岩石的重量,它不想被壓碎,於是努力努力再努力,讓自己承受更大的重量。她不就跟在懸崖峭壁上岩石縫裡的小草一樣嗎?小草它接受了多少次狂風暴雨般的摧殘!卻仍堅強地努力吸收僅有的水分,終於有一天,破岩而出,享受着自己長久以來盼望的充足的陽光,成為峭壁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這些看起來多麼弱小的生命,甚至比螞蟻還要柔弱,卻能經受得起這樣大的打擊,平時我們只要用一隻手或一隻腳就能讓他們消失。卻經受了常人有可能做不到的事。使刀卷刃,隔着岩石衝出來,這些事難道不令我們對這些小生命肅然起敬嗎? 

  所以,連這麼弱小的生物都能承受得了生活的打擊,我們為什麼就要放棄呢?面對挫折,是這些小生命的表現給了我勇氣。我們應該向它們那樣頑強面對,堅持不懈,哪怕是一線希望也要努力。 

  遭受挫折是,想想這些小生命吧!它們會給你勇氣,它們那努力拚搏,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會給你勇氣!

您正在瀏覽: (20100423周記}岩石下的生命給我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23周記}岩石下的生命給我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