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山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山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山路 

  成長——這個美麗的字眼。充滿了繽紛的色彩與陽光,但成長的路上並不只有成功的歡笑,成長的路上也充滿了汗水…… 

  記得那是五年級時,全班同學在學校的組織下,由班主任帶領進行了兩天一夜的郊遊,其中我仍記憶猶新的,就屬徒步登山了。 

  “嘟——”一位大約20來歲,戴着太陽帽的導遊小姐吹響了哨子,我知道,馬上行程就開始了。“同學們好!”導遊小姐首先進行了自我介紹,“我姓何,大家可以叫我何姐姐。本次登山預計要4小時,希望大家能不怕苦,不怕累,堅持登上山頂!好了,大家先唱一首歌吧!” 

  大隊伍便在歌聲中緩緩地出發了,我也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上了大隊伍。 

  春末夏初,四處的風景都還是那麼迷人。小路旁的草叢已十分茂密,碧綠的草叢裡隱藏着各色的鮮艷的野花。已有少許的知了耐不住寂寞,早早地從地里鑽出來歌唱,城裡少見的鳥鵲,也被我們的歌聲吸引了過來。一切都充滿了獨特的野趣。 

  可是,好景不長,沒過多久,這些溫室里的花朵便一個個開始喊累了,“何姐姐,我累了,休息會兒吧!”“姐姐,姐姐,我走不動了,休息會兒吧!”“何姐姐,我的腳都起泡了!” 

  “不行——”何姐姐威嚴地喝道“你們還沒有走到一半的路程呢,等走到一半再休息!” 

  “啊——”同學們不免嘆息。 

  “嘟——”何姐姐吹響了哨子,沒辦法,我們只得咬緊牙關,堅持下去…… 

  又是一陣辛苦的跋涉,我們都已是大汗淋漓。春末夏初,此時的太陽又高高掛着,毒蛇一般的嘶嘶地吐着毒芯,更何況我們都還穿着毛衣,背着沉重的背包,何姐姐在我們不斷的請求下也終於答應了我們可以休息一小會兒。 

  “何姐姐,還有多少路才能到山頂啊?”一位同學利用休息的空隙跑來問到。“還遠着呢!”何姐姐一邊打開一罐可樂,一邊搖着扇子漫不經心地說著:“按你們這樣的速度,還老是要求休息的話,誰知要走多久!” 

  “嘟——”何姐姐站了起來:“同學們全體起立,出發——” 

  我們早已知道了何姐姐是說一不二的,只得無奈地繼續前進…… 

  不知有走了多久,我漸漸地掉隊了,何姐姐在隊伍前不斷地提醒着掉隊的同學,可我還是落在隊伍的最後,我想跟上隊伍,可兩隻腿就像沉重的鐵塊,只能慢慢地在地上挪動。此時的天空是那麼明亮,花朵是那麼嬌艷,風景是那麼迷人,可對此時的我,卻絲毫沒有了那種吸引力…… 

  “苦不苦,想想紅軍二萬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輩!”不知是誰喊出的口號,頓時,大隊伍又響起了莊重的口號聲,我頓時也如同被注如了興奮劑,全然忘卻了勞累,加快腳步跟上大隊伍…… 

  “到了!到了!到山頂了!”…… 

  站在山頂,一覽眾山小的那股自豪感,多年以後依舊親切……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山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山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