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去蒼山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蒼山路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騎車帶我去蒼山(我們縣城北面的小山)玩。到了城外,走在新修的、平坦的上山公路上,看到路兩旁的田野里到處是踏青的人們:有三五成群比賽放風箏的、有低頭彎腰挖野菜的、有趕着耕牛忙春耕的。麥苗已經返青,到處充滿了生機。

  走累了,我們在路邊的草地上休息,看到路邊尚庄水庫下面的沖溝里流水潺潺,溝水清澈見底,一群群的小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沿水溝望去,溝底在流水的沖刷下,像是小姑娘的頭上分的彎彎曲曲的頭杠杠,遠眺蒼山、近看碧水,令人心曠神怡。

  休息了一會,我們又上路了,向東一拐,我們走在327國道上,看到路邊的一小段草皮不知被什麼人用火燒焦了,看上去像大狼狗身上的毛,與春天的景色極不相稱。讓我不僅想起了老師教導的:我們要愛護身邊的一草一木,要保護環境,愛護大自然。

  再向北拐,我們沿着山前公路來到‘蒼馬山風景名勝區’標誌前,這個標誌是用蒼馬山特有的花崗岩做成的,標誌的正面書寫着‘蒼馬山風景名勝區’,背面是整個風景區的介紹;標誌的背景便是我們的蒼山,山上蒼松翠柏鬱鬱蔥蔥,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標誌的東面是一片桃園,桃樹枝頭正在鼓着花苞,期待着早日怒放;桃園的西南角是一個大水塘,塘水深不見底,呈墨綠色。

  我采了一些蒲公英種子,我用嘴輕輕一吹,種子像一個個小傘兵漫天飛舞,有的落在地上、有的落在樹枝上、有的落在水裡。我知道蒲公英的種子在春天就會生根發芽,不久將長出許許多多的蒲公英來。

  這便是我在蒼山路上的見聞。

您正在瀏覽: 去蒼山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蒼山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