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家的山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山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和外婆家相隔很遠,而且最後一段路不能坐車,只能走。因為那是一座高山,外婆就住在那山頂上。那條山路,蜿蜒曲折,從山底下往上看,找不到盡頭…… 

  小時候,媽媽牽着我走上那條山路,感覺好開心,好愉快。走到半路的“休息崖”就會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外婆,媽媽,外婆在那裡!”我指着不遠處的外婆,對媽媽喊着。我鬆開媽媽的手,飛奔向外婆,撲到她的懷裡。“外婆,我來了!”我撒嬌地說。“乖,恬恬,很累了吧!休息一下再走。”說完,外婆拉着我坐在了石頭上休息。“外婆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每次去外婆家都有這種感覺。而且每次都高興得不想回家,都是在媽媽和外婆的極力勸阻下,才含淚離開的。我是多麼懷念小時候的我…… 

  後來啊,我帶着弟弟走上那條山路,感覺好熟悉,好無奈。走到半路依然會有個熟悉的身影,不過多是舅舅。也不知外婆是忙呢,還是老了。也許真的是老了吧,她的話變得越來越多:“學習要努力點,用功些。沒看到爸爸媽媽為了你多辛苦,千萬別學那些不爭氣的人。我現在老了,只能在家裡幫你們種些菜什麼的……”“外婆是世界上最嘮叨的人”當時我也會這樣想。於是我就天天催着弟弟回家,就這樣,在外婆的極力挽留下,我說了聲“算了,下次再來玩吧。”我是多麼後悔當初的我…… 

  而現在,我偶爾獨自一個人走在外婆家的山路上,感覺好孤單,好無助。“休息崖”已看不見熟悉身影,因為舅舅在外工作,外婆只能儘力在家中農作,更何況我也長大了。雖然,她的話變少了,但臉上卻多了些憂鬱感,好像下一秒鐘會看不見我似的。然而,我又是多麼想在外婆家多玩幾天,可她卻沒有挽留。也許她知道我要上學的吧。但在臨走前,她仍不會忘記叮囑:“下次再來玩。”我再次感覺到外婆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是多麼自責現在的我…… 

  外婆家的山路,在我的腦海里越來越熟悉,越來越寬大,越來越完整。希望去外婆家的路能儘快“開通”,讓我能“順利通過”……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山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山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