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外婆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外婆家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婆家在湖南省邵陽市新寧縣的一個小山村裡。每年暑假我都會去住上一陣子。這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這裡藍天白雲、青山碧水、紅花綠樹,空氣清新。小山村依山傍水,叢林掩蔽,美麗富饒。

  當你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腳下踏着鬆軟而肥沃的土地,呼吸着略帶香甜味道的空氣,真會令你心曠神怡。路過樹林,枝頭枝尾果實累累,果實的香味飄飄悠悠得飄過你的鼻子,鬼使神差地讓人垂涎三尺,只想快些走近一步或插上一對翅膀,摘下一個果實,吃個痛快。穿出樹林,就是綠油油的草地,迎面常常會走來一群小雞,在草叢中穿梭着,玩耍着。有時還會一躍而起,狠狠地啄你一口,把你嚇得魂不附體,等你回過神來,它們已經逃之夭夭了。雖然有點驚魂,可是能刺激一下快樂的細胞,挺好的哦!草地的不遠處,有一條清涼的小河,河邊還有幾棵楊柳,枝條垂在河面上,一看又是我們小朋友的樂園。夏天我們可以在那裡游泳、捉魚,還可以吊在河邊的垂柳上玩“水上飛”玩累了你可以在沙灘上挖一個坑,用河沙把身體蓋上,就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覺,做個美夢了。

  春天來了,生機勃勃的小山村是活潑的。走在孩子上學的路上,你肯定會遇到一群群天真活潑的孩童,跟隨着天真爛漫的孩子,一定能找到爛漫的春天。看,孩子們來到了一望無際的田野里,果然,金燦燦的油菜花隨風搖曳,金色的細浪一波又一波地向我們迎來。村民們見了喜上眉稍,又是一個豐收年;孩童們見了歡天喜地,又可以在浩如煙海的油菜地里捉迷藏了;剛從南方飛回的小燕子,落在電線上,拉開歌喉“唧啾,唧啾……”地唱着,就像五線譜上小巧玲瓏的音符正在演奏着春的樂章呢!路邊的小草也不甘示弱,從枯草堆里探出嫩生生的小腦袋。花兒開了,滿山遍野都可以聞到花的香味兒。春天為家鄉帶來了無限生機,我愛家鄉的春天。

  夏天到了,美麗的小山村是熱烈的。參天大樹遮擋了炎炎烈日。池塘里歡快的嬉戲聲縈繞在耳邊,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河裡水燙手,地面冒煙。悠閑自得的村民坐在樹陰下聊起了家常,喝起了綠茶。好一幅鄉村夏景圖。夏日的夜晚活躍而又美麗,忽閃忽閃的星星點綴着漆黑的夜空,喚起孩子們撲朔迷離的遐想,一陣陣歡聲笑語在夜空飛揚。那株挨着牆角的桃樹,已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將它豐碩的果實展現在人們面前。好大好大呵,白裡透紅。你甚至會感到那果實甜甜的汁液要往外溢。摘一個嘗嘗吧,管讓你口“福”心服。

  秋天來了,可愛的小山村是恬靜的。秋高氣爽,果紅葉落。稻田金燦燦的,多美麗呀!傍晚,夕陽掛在西邊的天上。這時,植物們彷彿都蒙上了一層金黃的輕紗,在微風中,翩翩起舞。稻穗笑彎了腰;蘿蔔探個小頭出來透透氣;葡萄掛藤上你擠我碰,爭着讓人們摘呢!柿子成熟了,像一個個紅紅的小燈籠。秋風吹黃了樹葉,也吹黃了田野,大地一片金黃,農民伯伯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之中,秋天碩果累累,也是家鄉最為忙綠的季節,我們也想為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兒,與家人一起分享豐收的快樂。

  冬天,簡樸的小山村是素潔的。北雁南飛,活躍在田間草際的各種昆蟲都銷聲匿跡了,於是小山村進入了風雪載途的寒冬,潔白的雪花漫天飛舞,大地銀裝素裹。好一派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無不讓人產生無限愛戀之情。

  這就是我美麗的外婆家!它的風景好似一張畫,一張會動的寫意,美的讓我留戀!

  五年級:董湘汝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外婆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外婆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