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徵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徵文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繾綣的遐思,追尋着魚兒游到了遠古的黃河古道,逶迤的長江堤岸;跟隨着大熊貓走進了廣袤的森林,繁密的竹叢;追逐着藏羚羊跑進了寬廣無垠的青藏高原;矚望着燕子飛翔在內蒙古大草原的青青牧草間……高擎着奧林匹克聖火走進了古老而現代的北京,走進了奧林匹克五環旗即將飛揚舞動的地方!

  她是紅色的,熱情似火,激情無限。這激情延伸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深入到每一個人的心中,令人無法抗拒她的魅力。她用激情推動着全世界競技體育的發展,推動着奧林匹克精神的深化,推動着人類世界和平的進程。看劉翔奪冠後身披國旗興奮地躍上領獎台;看老將王義夫眼擎着淚水注視國旗;看李婷、孫甜甜勝利后激動地擊掌與擁抱……無數展現奧林匹克激情的畫面浮現在我們眼前,觸動着我們的心靈!

  她是藍色的,平靜如水,廣闊如空。水將這個世界緊密地聯繫起來,世界各國人民泛着友誼之舟,來到中國,來到北京。聚集在萬里長城之巔,匯聚在綿延渤海之濱。而天空無國界,不論你的種族,不論你的膚色,不論你的語言,不論你的習俗,都會來到奧運這個平台。沒有她,就沒有不同膚色人們在同一片場地上競爭的場面;沒有她,就沒有各個舉辦地向世界展示自己特色的機會;沒有她,就沒有世界人們面對面、心與心的交流!

  她是黑色的,堅韌如鋼,堅定如鐵。無論她走到哪裡都會讓我們更加堅韌,更加頑強。成功或失敗;享受榮譽或品嘗辛酸;接受鮮花和掌聲或感悟慰藉與鼓勵。或是勇冠三軍,或是再接再厲,奧林匹克精神永遠環繞在我們周圍,給人以堅定的信念。一個人之能很多,一個人之不能更多,人便寄望於意志的堅定。可縱使再高再快再強,料定極限也擺在面前,而我們惟有去不斷地向極限發起進攻!

  她是黃色的,亮如陽光,映射希望。陽光是明媚的,讓人嚮往,使人充滿希望。然而任何一束真正美麗且值得讚賞的陽光,都是經歷過風雨的。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有了希望,便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希望是熱情之母,她孕育着榮譽,孕育着力量,孕育着生命。她使瀕臨死亡的人看到了生存;使屢遭挫折的人看到了成功;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了力挽狂瀾的可能。而這種經歷風雨後的陽光會炫出奇彩!

  她是綠色的,綠若蒼松,穩定和平。當鴿子銜來綠色的橄欖枝時,諾亞知道洪水已經開始退去,和平重新降臨,在世間一切生靈面前呈現出長滿綠色樹木的山谷和開着鮮花的幽靜小道。這綠色象徵著和平,她使全世界人民都伸出雙手擁抱這幸福的時光,又是這綠色使我們用寬容的心和欣慰的目光,和着世界的腳步走向大同、走向融合、走向團結的人類歷史!

  紅色心情、藍色友誼、黑色信念、黃色追求、綠色宗旨,聯繫起世界五大洲的人民,編織成飛舞的奧運五環旗,匯聚成奧林匹克亘古不變的精神!我們要傳承這種奧運精神,在2008年將奧運精神發揚光大!

  五環之下,聖火之前。讓我們更深刻地去領會奧運五色的內涵,去引領崇尚奧運精神的潮流,用我們心中感動的烈火,用我們的愛與激情去澆灌2008北京的奧運之花!

您正在瀏覽: 奧運徵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