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父母賜予我們的,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感受這個世界的溫暖,感受這個世界的情感。所以我們要學會感謝父母給我們的一切。

  幼時,所以的一切都是父母給予的,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多開心、悠閑;該讀書了,所以的學習用品都是父母買的,做個總結,要買本子、書包、筆、輔導書……為了夠用,當然要買多點,該算算,花了多少錢,上學時,當然,如果你是農村戶口,就不用付學費,但如果你是城市戶口,你就得付學費。這是一筆,接着,書費,這裡所以付出的錢都是父母的汗水賺的。如果你當時還是年少無知的話,你就會想,我要自己賺,自己付錢,但到現在的年紀,再回想起來,可能嗎?接下來,你又會想,爸爸媽媽為什麼這麼不顧一切,就算家裡經濟條價不好,也要省吃儉用省出錢給我上學讀書,這個答案不用想,血濃於水,你是爸爸媽媽的孩子,爸爸媽媽就得讓你去上學讀書,不要像他們上一輩讀書少,錢賺得不多,生活艱難,只希望孩子們讀的書多,畢業后找了份好工作,賺錢多了,生活漸漸好起來,父母老了,就該換孩子們去讓父母清靜安閑地過。

  父母把所有的一切都給了我們,毫無保留地,才有我們現在這麼舒服的生活,不是嗎?就如,家裡的家務都是母親做的,自己想盡一點孝心,幫母親分擔一點,可換來母親的是媽媽種種借口,不想讓孩子們做這些繁瑣的家務事,不是嗎?還有,每當母親去買東西時,回來時,總見有着零食,就怕無聊時餓着孩子,不是嗎?還有許多,難道在你的生活中沒有嗎,仔細回想吧,到想清楚時,你就會發現原來母親為自己付出了多少。

  那父親呢,不用長篇大論,一句話就可以概括,如果你的母親是專職家庭主婦,那麼,家裡的經濟支柱就是你的父親,就這一句,很確定。

  就是因為母親的勞動,父親的拚命工作賺錢,才有長大后博學多才、生活富裕的我,但在這個時候,父母年長,老了,做不了什麼工作了,這時我們就得感恩父母,他們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現在就該到我們付出了,讓父母享清福,畢竟父母辛苦勞動了大半輩子,該休息,享受人生了,的確。

  像我一樣的同齡人,你們也該有點行動,因為你們現在身子壯,有力氣,也可以為父母做一些力作能及的事,我們,從小時候做起,要學會感謝父母,感恩父母,行動起來吧,同齡人。

  圓玄中學初二:徐穎茵

您正在瀏覽: 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